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桐庐“村晚”:百姓舞台溢满龙年“幸福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09:14:39 Wed   

7f33609cbb89f1152c7d7d4aa74ec204_9aa2d0331fb58a3497c2272741411faf.jpg

一串串大红灯笼烘托着喜庆的新春气氛,一场场精彩活动呈现出丰富美好的乡村特色。昨日下午,富春江镇孝门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4年桐庐县“我们的村晚”系列活动在村民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

本次“我们的村晚”系列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以“陪你一起过‘龘’年”为主题,分为“桐庐味道”市集、“乡村文化超市”志愿服务、“我们的村晚”文艺晚会三部分,为现场村民带来了一场融合着年味、乡土味和文化味的“乡村盛宴”。

当天下午,不少村民早早赶到现场,欣赏非遗展示,品尝地道小吃,体验生活科普、健康义诊、免费理发、新春送福等惠民志愿服务。“趣味十足”的游乐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大朋友和小朋友参加。

晚上6点,随着夜幕降临,文化礼堂门口的村民越聚越多。在民俗舞蹈《龙耀翙岗》欢快的旋律声中,来自翙岗戏迷协会的演员们踩着欢快的舞步进场,为“我们的村晚”贡献了一段精彩的开场舞。随后,舞蹈《田埂地龙一片云》、越剧诗词吟诵《富春山居图》、歌曲联唱《陪你一起过“龘”年》……来自各乡镇街道的“民星”们轮番上场,精彩的演出获得了阵阵掌声。

台上演员们通过音乐、舞蹈、戏曲等精彩节目,把民俗风情、乡村文化融入其中,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幸福图景;台下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不时拿起手机、相机,记录精彩画面。村民们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看一场这样的晚会,感觉非常幸福。”在歌曲《看山看水看中国》的音乐声中,本场“村晚”进入尾声。

“村晚舞台上的节目都是各村文化队伍自编自导自演的,有的结合特色民俗,有的结合农耕文化,参与演出的也都是村民。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具有地域特色、鲜活生动的民间文艺表演,充分展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为文化赋能,为乡村共富提供更大助力。”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方一凡表示,接下来,我县还将以文化礼堂为载体,组织一系列文化活动,把桐庐特色文化展示好,把百姓美好生活的图景和奋进新时代的姿态展现好,为打造共同富裕文化高地增添动力。

来源:今日桐庐  作者:记者 汪晓池/文 单佳铭/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