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现在,杭州20℃+!冷空气马上就到,这次的不一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13:36:39 Tue   

春风吹绿岸边柳,迎春花开金灿灿,玉兰花开似满天白鸽飞舞……

太阳一出,今天春天的气氛更浓了,气温也噌噌上升很快,刚刚已经20.1℃,超越了昨天的最高气温。

584e6e97b53e228ca777c9f66945b870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入春之后,大家是不是已经着手给衣橱换季了?收掉厚厚的羽绒服,准备给春装腾位子了?

不过,春装还要再等一等,因为冷空气又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中午前后起,这股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杭州地区。这股冷空气和前面几次的不一样:一是降水不明显,今天高空为西北气流控制,只有1500米以下有零散的水汽,加上辐合系统也很弱,即便有降水出现,也是范围小而且时间短;二是气温起伏不明显,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弱,造成的降温幅度不大,不会出现之前那样从极暖到极冷的震荡。

a25bf8aeff04e93a60db866ebb19235f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不过,既然是冷空气影响,气温总会有所体现。明天早晨杭州气温较低,平原地区4~6℃,山区2~4℃,有霜,大家不要急着穿上春装。

此外,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杭州的风力会明显增大,下午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可达5-6级阵风7级,山区和江湖水面更大,请大家注意阳台上的花盆和衣物。

15-17日,受暖湿气流北上影响,杭州雨水增多,以阵雨为主,两场阵雨的间歇还有阳光;气温也不低,白天最高气温在20℃以上。所谓“一场春雨一场暖”,说的就是这个时候吧?

63f51a13d74bdfc885a8ef1b644abd41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昨天是2023-2024年冬季数九的最后一天。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这个冬季数九期间(2023年12月22日-2024年3月11日),按照面积加权,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23℃,但偏暖区域主要在西部,中东部多地是偏低的,如果按照人口加权平均,应该是略偏低。

36d50884672267ada330801b272822ef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这个数九期间,四九最冷(如果考虑更长时间,冬至前的九天,其实更冷)。常年最冷的三九,今冬超级大暖(1961年以来第二暖),成为偏暖最厉害的九天。而常年本该明显回暖的八九,成为偏冷最明显的九天。

f72f5ae51d7dc5937acc01d8a675d3c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