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将再添一条高速铁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5:42 Thu   

近日,《宁宣杭铁路(宁杭二通道)预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发布,标志着宁杭高铁二通道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未来从杭州西站出发,可快速到达浙江安吉,安徽郎溪、广德,江苏高淳等地,将进一步构建苏浙皖地区对外快速客运通道。

image.png

宁杭高铁二通道属于《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骨干线路,也是连接杭州和南京的第二条高速铁路。该线路位于既有宁杭高铁的西侧,起自南京至宣城铁路高淳站,经安徽郎溪、广德、浙江安吉,终至杭州,新建线路约168公里。

以安吉为例,乘高铁到杭州西站的耗时,据测算可缩短至9分钟。

宁杭高铁二通道可视为一条连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的高铁,它将贯通三省毗邻地区,对加快“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构建长三角高品质快速轨道交通网,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长三角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示意图

据悉,宁杭二通道项目预计于今年4月完成预可研招标,随后启动预可研方案编制。


来源:杭州西站枢纽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