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乡间茶集、田野大秀、江畔骑游、Country Walk……杭州东梓关村将迎来一场限定春日盛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8:17:13 Fri   

制图 王子意

白墙黛瓦,满地金黄,富阳东梓关村的油菜花已呈鼎盛之势。不负绝美春光,这里将迎来一场限定春日盛事:“春来江水绿如蓝”——三江两岸“春日行”暨“跟着赛事游杭州”2024文体旅融合新消费促进年活动。

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相关单位共同主办,分为“三江两岸”旅行色、“三江两岸”名茶荟、春日骑游大会、春江逐浪运动派四大板块。在这里你可以品茗、看秀、赏花、骑游、写生、闲逛……做一切春日之事。

3月30日,就在明天,我们等你一起拥抱春天!

在青石板路上 品一杯醉人的茗茶

春色十分醉人,其中三分是茶香。

我们在村内打造了一场“三江两岸”名茶荟,无论你是想品茗、体验茶艺,或者购买茶文创周边,都能让你满载而归。

▲乡间茶集&茶俗传承

沿着长塘的岸边,你不仅可以免费试饮各类茶饮,还能参与品茶汤猜茶名、茶文化问答赢茶点等小游戏,赢取茶周边小礼品。

你有机会上手体验茶百戏、径山点茶、九曲红梅泡制、描红书笺等经典茶艺,甚至还能在现场看到炒茶人现场展示炒茶的过程。

杭州各区、县(市)尤其是三江两岸流域老牌茶企在此云集,带来贡牌西湖龙井、径山茶、“天香牌”九曲红梅、建德苞茶、雪水云绿、天尊贡芽、安顶云雾、湘湖龙井、千岛玉叶等杭州名茶及试饮活动。

除此之外,我们还准备了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茶周边。

比如,伊利活泉、浙茶集团茶乐蛙主打年轻人最爱的新式瓶装茶饮;富阳品牌“家在富春山居”、千抹茶趣则献上各类香甜软糯的茶点;云鼎·粹物有道将带来精美的茶器,供你赏玩;场口镇特色农产品及一村一品等系列产品也将在现场进行展销……

10名身着宋服的NPC还将在这里还原《撵茶图》《品茶图》《卖浆图》等宋画中的茶文化场景。精心准备的道具和妆造搭配古色古香的村落,绝对让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名茶百态

利用杭州的12种名茶茶叶,拼贴成“宋代十二先生”的茶具造型,放置在大大小小的竹匾中,制作成兼具美观与科普意义的艺术装置。

▲诗路茶话

来自当代水墨艺术家李知弥的9幅与茶有关的作品将在现场展出;还选取了6首与杭州茶有关的古诗词,制作成巨幅书法装置。在诗画家笔下,茶幻化成了离愁、友情、希冀……欢迎大家来现场探寻茶的多样意趣。

▲茶香醉人

如果你逛累了,不妨停下来驻足听上一场文化沙龙。

知名作家夏小暖和她的朋友、玄囿艺术空间主理人韩豫、云鼎·粹物有道艺术总监赖海霞将开启一场与茶、旅行有关的沙龙,分享旅行中的趣事,探讨茶背后的文化与禅意。

在油菜花田间 看一场时装大秀

你眼中的杭州春日是什么颜色的?

在“三江两岸”旅行色板块,除了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日田野大秀,我们还将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以桃夭、翠微、品蓝、松花、瓦黛5种春日颜色为线索,发布10项杭州“三江两岸”旅行色产品,助力你的春游计划!

▲春日田野大秀

特别邀请到著名设计师、中国美院教授、东方丝国品牌创始人吴海燕,联合国内知名运动品牌361°,结合“三江两岸”色彩诠释举办一场春日田野大秀。

寄情江南水乡,将传统艺术活化向来是吴海燕的拿手好戏。这次她还将“艺术在地”的理念融入作品,以传统艺术、乡间植物为灵感,在服饰中展示杭州乡村的春日活力,体现艺术与乡村的互相赋能。

361°则将全新的运动潮流服饰搬到了田园乡村,教大家如何在今年春夏穿得潮流又舒适。运动潮流线产品设计大胆,调性直接拉满;全新轻野系列主打轻户外风格,兼顾潮流感与基础防护功能;运动潮流生活系列经典蓝白黑配色,趣味与活力十足。

▲“三江两岸”旅行色

杭州的春日是多姿多彩,极具生命力的。

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桃粉色,有“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的茶绿色,还有“长忆孤洲二三月,春山偏爱富春多”的水蓝色,也有“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的嫩黄色,更有“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瓦灰色。

桃夭、翠微、品蓝、松花、瓦黛,这5种取自中国传统色卡的颜色既彰显勃勃春日的活力,又潜藏江南水乡的温柔,构成了杭州春日的旅行色。跟着这5种颜色来一场杭州春日之游,想错过最值得一赏的美景都难!

10项杭州“三江两岸”旅行色产品的详细信息,我们将在活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揭晓,欢迎大家来到现场成为第一批get旅行色的游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记者 肖宽 摄 制图 王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