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西湖荷区消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08:53:31 Wed   

pimB928_s.jpg

经过了一个冬天的休憩,近日,今年西湖“清塘”工作正式开启。

为尽可能不影响市民游客游览西湖,清塘作业特意选在夜间开展。清塘现场,养护人员两人一船、分工配合,先是搬运、拆袋、调配粉剂混合液,然后从边缘区域开始,按比例将混合液均匀地洒在荷区进行消毒杀菌,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抑制水棉的快速生长,同时将荷区内的鱼儿驱一驱,让它们暂时“搬个家”,避免它们啃咬荷花刚发出的嫩芽。清塘前,工作人员已提前将荷区拦网底端抬高,留出让鱼儿游出的“口子”。

目前整个西湖水域共有大小荷区24处,总面积约150亩,根据计划,断桥荷区为“清塘”的第一站,接下来会陆续在北里湖、外湖、岳湖、西里湖的各个荷区开展,全方位呵护荷花幼苗的生长环境。

据悉,整个清塘工作将持续一周左右。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期待一年一度西湖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沙殊慧 记者 俞倩 文 李忠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