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村里的限高杆 如何才能不耽误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08:05:59 Fri   

image.png

新塘娄下陈村其中的一个限高杆

image.png

所前镇联谊村村委会附近的一个新安装的限高杆当天处于打开状态

image.png

新塘西许村其中一个上锁了的活动限高杆

image.png

新塘西许村其中一个有人24小时值班的活动限高栏

萧山日报 在关乎生命的紧要关头,人们最先想到的往往是拨打120急救热线。每当按下急救车启动按钮的瞬间,一场与死神抢时间、比速度的角逐就此开始。如何让急救车成为跑得最快的车,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

7月3日,本报刊登了一篇《遇上“拦路虎”,120急救车绕道多开8分钟》的新闻把大家的视线拉到了限高杆上。

村道上设置限高杆有利有弊,如何在发挥正面作用的同时消除弊端,使其不再成为“拦路虎”?对此,记者走访了新塘西许村和娄下陈村、所前联谊村,进行了一次深入调查,听听多方发出的声音。

限高杆成了每个村的“常住居民”

探访第一站:新塘西许村

限高杆设置数量与时间:3个活动并有人值守的限高栏(今年5月底设置)、5个2.3米可活动限高杆(2012年设置)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的第一站来到了新塘街道西许村。在西许村,记者看到村南一条横向主干道东瑞四路上设置了两个活动的限高栏,村北靠近萧绍路一侧同样设置了活动限高栏。这三个限高栏旁边都设有一个值班卡点,有工作人员值守。大货车进村需要提交临时通行证。

此外,在村内2条横向主干道东西两端和村内工业园区共设有5个2.3米固定限高栏,这5根限高杆上都是用链条将其锁住。整个村形成一个外围2.3米限高、中间活动限高的格局。小型车辆无论从哪个限高栏进出都是没有问题的,大型车辆只能通过中间的3个活动限高栏进出。

探访第二站:所前联谊村

限高杆设置数量与时间:2根固定2.3米限高杆(至少有5—6年)、3根2.4米活动限高杆(其中2根为2018年3月设置,村委会旁那根是今年6月份设置)

走访的第二站,记者来到了所前镇联谊村,从联谊村村委会了解到,萧山联谊村和绍兴的联社村隔着一条杭甬运河,在河面上有一座马社桥,桥梁限重10吨,限速20公里/小时,所以为了防止大车进入,所前镇人民政府设在连接马社桥的道路两端分别设置了一根2.3米的固定限高杆,它们也是此前报道中所提到的120急救车碰到的两处限高杆。

此外,在联谊村3个进村入口设置了3根2.4米活动限高杆,其中一根就在联谊村村委会南面20米的地方,记者从现场看到,该限高杆上的铁链已经被打开,限高杆整个被挪到了北侧,走访当天它是处于开放状态。

探访第三站:新塘娄下陈村

限高杆设置数量与时间:5根2.3米活动限高杆(2013年5月设置)、1根2.2米固定限高杆(2013年5月设置)

走访的第三站,记者来到了位于萧绍东路上的娄下陈村。娄下陈村相对来说交通更为便利,一条萧绍路把娄下陈村划成了村南、村北两个区块。在村北面还有一条104国道,可与村道直接连通。

记者从娄下陈村村委会了解到,在萧绍东路以南有4条村道,每条都设有一根2.3米活动限高杆,萧绍路以北有一条村道,上面也设有一根2.3米可活动限高杆。虽然5根都是可活动的,但是每个限高杆都被铁链锁住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盛凤琴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