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杭网原创 | 宽频 | 杭网议事厅 | 娱乐 | 人居 | 旅游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社区 | 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图库 >> 杭网独图  
 
期盼了8年的“民俗盛宴”回来啦!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正式闭幕
2019-12-14 06:58:05杭州网

11月29日,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正式闭幕,一场热热闹闹的踩街活动如约而至,为市民游客献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此次文化踩街时隔8年再度举行,融入了更多的文化元素。活动共有“秀水序曲、秀水神韵、秀水欢腾、秀水扬帆”4大版块24个节目,采取表演与踏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表演。

轮滑表演《青春风采》,将速度、翻转、翻腾等技巧融为一体,展现了轮滑时尚运动的风采,掀开了整场踩街活动的序幕。

紧接着,鸠坑茶韵、安阳竹马、临岐花轿、瑶山秋千、汾口草龙、文昌彩龙、屏门龙灯、宋村拉狮等节目一一出场、依次跟进,在浩浩荡荡的行进队伍中边行进边展示,并与沿街观众互动,引得观众喝彩连连。

此外,应邀而来的安徽歙县《瞻淇鱼灯》、杭州临安《五凤朝阳》、宁波奉化《奉化布龙》也给踩街增添了不少亮色。

文化踩街是淳安县文化艺术魅力展示的主平台,是历届千岛湖秀水节期间市民游客最为关注、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活动之一。2019年文化踩街作为弘扬淳安文化、推动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力求使活动形式与内容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最大限度体现活动的时代性、艺术性和群众性。

淳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锦山秀水、文献名邦”之美誉,境内存有2000余处文物古迹和9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淳安十分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挖掘,加大力度普查散落在广大农村的民间艺术、民俗以及民间艺人,尤其是竹马、舞狮等一大批民间文化项目经过历代淳安人的传承、创新、发扬,通过文化踩街这一平台的包装推介,受到县内外群众的喜爱。

淳安县通过举办文化踩街活动,以文为媒,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为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郑文彬 吴贤斌 王建才 记者 陈培    编辑:王帆    
『相关阅读』
 
 
 
“无忧西湖” ...
 
旅美大熊猫“ ...
 
第二届纽约花 ...
 
“迎中秋”世 ...
 
2019年杭 ...
 
雪雕扮靓呼伦 ...
 
南京:“玫瑰 ...
 
奇妙微缩沈阳 ...
 
第28届金鸡 ...
 
杭城少年们的 ...
 
秦巴明珠 瑰 ...
 
晚霞中的西岳 ...
 
 
最萌“鱼贩”霸气看守 ...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0 ...
生活中的奇怪“创意” ...
你们是不是来搞笑的? ...
霸占儿童游戏设施的下 ...
萌蠢!你的小淘气卡住 ...
澳圣诞岛百万红蟹大迁 ...
苹果园被吹落成“地毯 ...
吓哭同学的女孩又有新 ...
小刺猬野营照片萌化人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