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16号线即将开通 去临安看绿水青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1 09:53:44 Sat   

image.png

青山湖站

最佳候车体验

高架站台设有空调候车室

10点36分,从绿汀路站出发。10点47分,经过凤新路站、禹航路站、中泰站、南湖站的列车,停靠在南峰站,这是一个高架站。 16号线共有4个地面高架车站(南湖站、南峰站、八百里站、青山湖科技城站),都设计为全岛式站台,地铁站内的PIS乘客显示屏上实时显示列车的到站信息。 为给乘客提供舒适便捷乘坐体验,16号线高架段站台增设空调候车室,每个候车室有36个座位。空调室内机采用天花板内嵌安装形式,外机设置于室外地面,既不影响美观,也不占用空间。 南峰站位于329国道和舟南线交叉口,车站主体沿329国道布置,车站有两个出入口,A口和B口,建筑面积为6400多平方米,不算特别大。外立面色调以玫瑰金为主,站内装修简约。在站内往外看,田园风光一览无余。

最美风景

高架线路看绿水青山

11点02分,我们从南峰站出发,开往下一站青山湖科技城站。这段站距是16号线中最长的,有5368米。因为都是高架路线,所以这一段也是16号线中风景最美的:绿水青山,茶园农田,春光无限尽收眼底。

出了青山湖科技城站,窗外景色则变成了大型综合体和林立的楼盘,让人感觉到了杭州科创城西大走廊的快速发展。11点11分,我们来到了青山湖站。

青山湖站是16号线进入临安区的第一个地下车站,距离青山湖大约1公里。这里有4个出入口,建筑面积超过13000平方米,以水作为设计的重要元素,采用了一个流线型的设计手法,营造出了江南水乡波光粼粼的氛围,整个车站塑造出了一种现代科技同时又简洁时尚的地铁乘坐空间。

运营筹备基本完成

开通就等“官宣”了

16号线的运营筹备已基本完成,地铁公司在做最后的工作,包括列车的模拟运行,各车站完善各项服务设施等。

具体的开通时间,请等待“官宣”吧。大家关心的票价,我们也打听了。

杭州市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党委委员、客运二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邢海福说,16号线的相关票价方案已报市发改委批复,等到线路开通后,票价会同步公布。但据临安区相关部门透露,16号线的票价大致已定——2元起步,最高8元。

可以说,16号线运营后,临安与杭州的同城效应将更加明显,“临安融杭”的生活更为水到渠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