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五谷杂粮”、“一荤一素”、“圆圆的水果”……你家孩子在学校吃得健康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3:51 Thu   

image.png

“520”的标配菜:

“五谷杂粮”

“一荤一素”

“圆圆的水果”

昨天上午11点40分,位于凤起路的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中学准点开启了午餐时间。学校一共有7、8、9三个年级段,总共有15个班。昨天的营养午餐,用学校副校长金懿的话来讲,也是按照“520”的标配来的,即“五谷杂粮”、“一荤一素”、“圆圆的水果”。其中,一荤指的是葱油鸡腿,一素指的是白菜木耳炒胡萝卜,五谷包括了芋艿、山药、玉米、紫薯等。

在学生进餐的同时,老师也会留在教室里陪着进餐,与学生零距离进行沟通,观察并了解他们对午餐的喜好和建议。除此之外,学校还会把健康饮食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用餐中,每隔1到2个月,学校会请每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喝下午茶、吃糕点,将他们对食堂供餐的意见汇总,以及家委会对学校三餐的建议一起总结到营养老师那里,然后再由营养老师郑忠娟综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作出相应的调整。

520,也是“我爱你”。8年级4班的周天同学是个很阳光的高高大大的男孩子,他告诉记者,学校的营养午餐都会变着花样来吸引他们的眼球,而且自己和同桌的2个男生每次吃饭都会加2份饭,讲到520,他大大咧咧地说,自己非常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也希望同学们能健健康康地成长,开心快乐。

不得不说,学生自主设计的传递爱心的营养菜单是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非常亮眼的一个活动。现场,8年级的四位同学胡晗玥、梅宗亮、毛凌昕、林页贝都用他们真挚的画笔绘出了对家人、老师、朋友的爱。这其中男生梅宗亮用彩铅设计绘画的爱心菜单特别温馨,他的早餐是全麦面包、鸡蛋、牛奶,中餐是一份红烧肉加蒜炒白菜,晚餐是水果加蔬菜沙拉,都是按照妈妈平常的做法画的,妈妈是他最爱的人,“我希望妈妈身体越来越好,祝她的减肥愿望能达成。” 梅宗亮羞涩地说。

健康饮食Tips

记牢“52110”

中小学生要调整饮食结构怎么吃,记牢“52110”:

“5”:每天应吃5个拳头大小的蔬菜和水果;

“2”:使用电脑、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的时间每天不超过2小时;

“1”:每天应该进行1个小时以上中等或高等强度运动;

“1”:每天吃肉不超过1个手掌大小;

“0”:不喝含糖饮料。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史卓旎 侯惠惠 项凯 梁孟澄 摄影报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