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儿童节刚过完儿童自行车卖断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9:08:13 Wed   

昨天下午,王女士去迪卡侬凤起路店给上小学的儿子买自行车,结果没买成,因为商场货架上没剩几辆,店员告诉她,童车缺货。

迪卡侬大关店负责杭州全部7家门店的自行车调配,负责人介绍,儿童自行车缺货,2月份就开始显露苗头,三四月份特别严重,持续到现在。迪卡侬的儿童自行车主要在天津和苏州生产,现在工厂也没货,各地门店都在下单,但工厂无法全部满足,每批只能供应100多辆,而且款式还不能挑。

image.png自行车

也要眼疾手快

我赶到迪卡侬凤起路店,一楼的儿童自行车区有两排货架,一排已经完全空出,另一排空了一大半,只有几辆中童车和适合幼儿骑行的无踏板平衡车。

三四个小孩在场地内骑着样车转圈,一名员工正在装配童车,那是一位家长刚刚买下的,他说走了几家商场都没买到,只有这里还有一辆孩子能骑的。

我问装配师傅仓库里还有没有儿童自行车,他说所有童车都在货架上,昨天本来到了一批,当天就卖得所剩无几,下一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送到。

迪卡侬大关店负责人说,工厂很早就告诉门店,受疫情影响,上游配件厂供货紧张,导致工厂产能不足,只能根据配件到货情况生产相应的款式,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6月1日杭州迪卡侬补到一批童车,离上次补货只隔了两三天,但分到各门店,2日又告急了。这位负责人建议,如果想买单车,一定要眼疾手快,盯紧官网和天猫店,看到有车上架就马上下单,否则很可能错过。

在迪卡侬天猫旗舰店,儿童自行车只有十来款,大多是幼童和小童款,中大童款式很少。

image.png

开了十年的自行车店

第一次发现儿童自行车这么紧俏

为什么儿童自行车这么紧俏?迪卡侬的员工表示,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不能复课的小孩子需要户外活动,很多选了自行车。

在建北桥头开自行车店的老方也同意这个看法,他的店开了十年,第一次碰到儿童自行车这么紧俏。

他销售中国台湾产的一个自行车品牌,主营中高档公路自行车、山地车和儿童自行车,从3月份起,童车就渐渐不够卖了。原来厂家敞开供应的童车,现在一次只能订两三辆,5月份他只补到五六辆,现在店里总共还有十来辆,大多有人预订了。工厂还变相提高了进货门槛,一辆童车要搭配一部对讲机或其他不怎么好卖的配件,否则不供货。

不仅童车紧缺,成人款式也受到牵连,4000元左右的公路自行车目前也订不到货,原因是核心配件变速器缺货,这款配件来自日本,也用在店里的童车上。

车价也涨了,原价998元的一辆中档童车,现在的价格是1098元。有个家长去年多次来店里看车,一直犹豫不决,前不久果断来付款提车。

老方说,工厂已经给他打过预防针,说这种情况可能要持续到9月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沈积慧 程超 摄影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