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考场外的弟弟妹妹妈妈们亮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1 10:03:25 Sat   

都市快报 昨天,2020浙江高考最后一天。上午第一门是历史,第二门是生物,下午考地理。因选考科目不同,有的考生上午就结束了整场高考,各考点门口也不断涌现一批批前来迎接考生的人们。

这一次,最亮眼的一批家长当数考生们的后备军——“弟弟妹妹们”。

image.png

昨天下午高考结束后,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考点,考生们走出考场。

image.png

高考结束,一名女生走出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考点,两个弟弟送上鲜花和拥抱。

妹妹和妈妈全程陪考

上午第二场考试是生物,中午12点结束。

在杭十四中考点外,记者遇到了一对母女。小姑娘背着粉色斜挎包,手臂上戴着“三条杠”,还捧着一沓稿纸。

孩子妈妈说:“我们是来接哥哥的,哥哥是求是高中的考生,因为不在本校考试,所以我和妹妹陪着哥哥在附近订了酒店。孩子状态不错,心态也比较平稳。这场生物是哥哥的最后一门考试了,我们的陪考任务也要结束了!”妈妈的脸上掩不住的欢喜。

小姑娘补充说:“我和妈妈每一天都会陪哥哥考试,每一场结束也会在门口等他出来。我这几天就负责帮哥哥减压,当哥哥的开心果。我知道他复习时需要一个很安静的环境,所以尽量不打扰他。等他需要放松时,我就给他讲笑话,和他玩,帮他减减压。”

“你和哥哥的关系一定很好吧!”记者问。

小姑娘做了个鬼脸,说:“当然啦!虽然平时吵吵闹闹,但感情可好啦。这几天陪考,我们的两张床靠得很近,我就给他讲睡前笑话。有一次他听完蒙着被子在里面笑得不行,我就觉得很有成就感!就像小时候哥哥给我讲睡前故事、哄我睡觉一样,现在我也可以给他讲笑话,帮他缓解压力。”

小姑娘是春芽实验学校的新六年级学生,因为对高考很感兴趣,所以她这几天在陪考的同时,也拿笔记录了一些感想。“我觉得考生很不容易,但考试并不是一个人在考。你看,这些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妹妹、哥哥姐姐都在陪伴考生,包括像交警叔叔、武林大妈这样的陌生人也在帮助他们。所以,我现在也并不觉得高考很可怕,这件事还是充满希望和温暖的。”

弟弟给姐姐送上鲜花

中午12点不到,小雨。杭十四中门口,家长们撑着伞伸长脖子往里望。大家表情轻松,不少人说考完这场,孩子就“解放”了。

一位男生,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撑着雨伞,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这位浓眉大眼的男生说,他是启航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这是他花自己的压岁钱买的鲜花。今天姐姐考试结束,他特地买了鲜花来给姐姐一个惊喜。“姐姐高考很辛苦,考试结束了,姐姐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祝姐姐能考出好成绩!”

正说着话,考点内的考生们陆续出来了。男生一边说话一边盯着出来的考生看,一眼看到了姐姐撑着雨伞出来。他慢吞吞走到姐姐面前,也不言语,腼腆着单手把鲜花给了姐姐。

姐弟两个长得很像。姐姐说:“你送我的吗?”微笑着接过了鲜花。姐姐身边的同学,惊叹地叫起来。

男生跟着姐姐,一前一后离开了考场,留下很多考生家长羡慕的目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张宇璐 胡信昌 首席记者 张娜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