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考场外的弟弟妹妹妈妈们亮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1 10:03:25 Sat   

陪读12年的妈妈

临近中午12点,杭高门口几位家长手捧鲜花出现在人群中。一位穿紫色连衣裙的妈妈接上了刚考完的女儿。妈妈说:“三年了,女儿没有好好睡过一个懒觉,这一次,我要让她好好睡睡,真的太不容易,太辛苦了!”

还有两位爷爷奶奶来接孙子,因为父母没有空,两位老人从下沙坐地铁赶到杭高,准备给孙子一个惊喜。“儿子说孙子想吃咬不得生煎,我们特地来陪他去吃。”

两位穿着校服的女生走出考场后说,相约的第一件事是痛痛快快地喝一杯奶茶!

一位妈妈穿着粉色连衣裙,手中精致的捧花夺目,几朵白色小雏菊陪衬着大太阳花,记者想到了今年的网红花束——“一举(菊)夺魁(葵)”。“印象中这是我第一次给女儿送花。这门考完,女儿的高考就全部结束了,我特意准备了这束花,等会给她一个惊喜。”妈妈姓俞,提前20分钟来到考点等待女儿。

12点,考点门口开始沸腾,人群沿着校门两侧给考生让出两条通道。撑着伞的俞妈找到一个空位站定,张望着走出来的考生。“女儿!”看到女儿,俞妈走上前,把伞架在脖子上,腾出双手将鲜花递给女儿。女儿个子高过妈妈,看到鲜花有些不知所措。片刻后,她微笑着对妈妈说:“很惊喜,谢谢妈妈!”女儿紧贴着妈妈,妈妈给她来了一个大拥抱!

女儿说,妈妈平时也经常买花,不过这么正式地给她送花,是第一次。

女儿在杭州高级中学就读,选考了物理、技术和生物。从女儿上小学一年级开始,俞妈就辞职在家陪读。 “与其说我陪女儿,不如说她陪着我成长,这么多年,女儿没有经历叛逆期,我们相处得非常好。”

一晃12年过去了,妈妈说,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上个月,女儿迎来18岁生日,18岁这一年过得很不一般。孩子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很辛苦,为了女儿我留在杭州。高考结束后,陪伴女儿也告一段落,我准备去好好照顾她爸爸。”

今天明天,俞妈打算给女儿去报考驾照,接下去,女儿自己也有了新的打算,提前准备大学的四六级考试。

十四中门口,还有一位考生妈妈很特别,她手上拎着一个蛋糕,翘首盼着孩子出来。虽然女儿今天还要参加三位一体考试,但妈妈说:“高考结束啦,也希望女儿能放松下来。这几年,孩子太辛苦了。蛋糕是我给女儿买的礼物,蛋糕是圆的,象征着圆满,庆祝女儿考试圆满结束!”

看到女儿出来后,妈妈高兴地冲了过去,搭着女儿的肩膀,高兴地跳着说:“哦,我们胜利了。最后一天,圆满结束。耶!”

考完想大吃一顿,睡到中午12点

昨天下午,最后一场地理考完,每位走出考场的考生,表情都很轻松。

两个弟弟望着校园,手捧两束花,说要送给姐姐。两人一高一矮,一个是六年级的亲弟弟,一个是二年级的表弟。弟弟说:“这一年里,我经常想去找姐姐玩,但姐姐太忙没时间,我就趁吃饭时和她说几句话。”表弟说,姐姐是榜样,自己也要像姐姐一样努力。

两个男孩终于盼来姐姐,奔上去送了个大大的拥抱。姐姐抱着两束花,说:“很意外弟弟们来送花,很惊喜。”

一个戴着圆眼镜的女生走出考场,撑伞的妈妈递上一杯冰奶茶。看到是自己最喜欢的葡萄柚口味,女生的眼睛都笑弯了。“今晚准备好好吃一顿饭,然后大睡一觉,到明天中午12点。”女生说,高中三年最缺的是觉,要在假期睡睡饱。暑期里准备学一点生活技能,比如做饭等,为大学生活做准备。

有个男生兴冲冲走出来,脸上掩不住的笑意。问他考完怎么安排,男生大声说:“我要玩。”“玩什么?”“打游戏。”说完爽朗地笑了。

不过,也有考生昨晚不会太放松。一名女生说:“晚上还和以前一样,刷刷题做些准备。周末要参加两场三位一体考试,得冲一下。”

高考已经结束,但大批顶尖学霸们的较量还在继续。今明两天,有复旦、上海交大等大批高水平大学的“三位一体”即将开考。加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张宇璐 胡信昌 首席记者 张娜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