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夜杭州的人间烟火回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0:26:38 Wed   

image.png

7月份杭州夜间外卖订单同比增20%

盒马鲜生重点打造夜市

而说到夜经济,自然少不了夜宵外卖服务。数据显示,6月以来,杭州饿了么夜宵消费活力最强的五个区域分别是滨兴小区、北苑大厦、万家花园、南肖埠小区和金家渡商圈。

7月以来,杭州夜间外卖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0%,杭州胜利河美食街是逆势增长最强劲的夜市,7月的夜宵外卖订单量对比3月高出4.5倍,线下消费规模环比增长87%,率先实现反弹。而支付宝数据显示,夜间消费Top9商圈分别是杭州武林商圈、杭州嘉里中心、湖滨in77、滨江宝龙城、龙湖杭州滨江天街、西溪印象城、亲橙里、永旺梦乐城、城西银泰城。

除了小商户,杭州的商超也在结合自身实际,为夜经济加码。6月1日,杭州盒马夜市开始营业,不仅有啤酒小龙虾,重磅推出各色烧烤,更推出冰爽专线,各种啤酒、冰饮料、冰西瓜、椰青等配送到家。杭州14家门店线上配送时间延迟至22点,让盒区用户享受盒马“夜生活”。

据了解,杭州盒马还特别为夏日夜间消费打造了一辆大篷车,7月开始在杭州市区巡回销售冰饮、小龙虾、烧烤、零食等最受市民欢迎的宵夜美食,将盒马夜经济的热烈氛围推向整个杭城。截至6月份,杭州15家门店,冰淇淋及雪糕的月销售超400万,同比去年店均增长30%。

盒马鲜生解百店的店长廖隽介绍说,自推出盒马夜市后,门店的夜间销售增长了20%,晚间销售增幅最大的商品品类是小龙虾、瓜类、冷饮。温岭西瓜、盒马自有品牌雪糕、本地品牌啤酒等,也格外受到消费者欢迎,销售增长超过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文 王毅/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