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黄金周赶上三年来最大钱塘江涌潮 收好这份观潮注意事项 还有西湖边私藏赏桂地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09:13:52 Thu   

万松书院,也是比较冷门的赏桂好去处。没有相亲会的日子,这里非常幽静。这些自带书卷气的桂花,零星分布在房前屋后,目前开花率在40%-50%,隐约就有一阵阵清香飘来。

接下来,要推荐的私藏地是翁家山上的中国茶叶博物馆,里面有一个迟桂亭,名字取自郁达夫的短篇小说《迟桂花》。还有双峰馆区,整个馆区都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喝茶+赏桂,这不就是秋天到茶博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嘛。

不只有泉水的虎跑公园,桂花也都开好了。在滴翠轩门口平台上,有几株老桂花竞相开放。老桂有多老呢?一棵160多岁,还有一棵更老,已经有200多岁。

各个景区的桂花

开得怎么样了?

还有没有更隐秘的赏桂地推荐?有的,灵隐寺!据《西湖志》记载,约1700年前,东晋咸和年间,灵隐寺创建时,就种了不少桂花。

唐代诗人宋之问,秋天去灵隐寺拜佛,回家就写了一首《灵隐寺》,说“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

白居易在杭州当刺史,也经常跑到天竺去闻桂花,说“山寺月中寻桂子”,去苏州当刺史了,他还带着桂花树种到那里去。

还有西湖边一些老牌的热门赏桂地,那里的桂花们开得怎么样了?

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西湖景区里的第一拨桂花正在很努力地绽放中。

杭州植物园的桂花园早银桂、硬叶丹桂等品种少量开放,开花率10%多,如天气持续阴雨,过两天即可达20%以上。

湖滨六公园、柳浪公园、钱王祠周边也分布着较多的桂花,目前都为初花阶段,开花率约30%。

花港公园内桂花主要分布在牡丹园西北面、丛林区、南门草坪周围,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30%。

曲院风荷红绡翠盖周围桂花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8%。

杭州花圃东门广场及仰云楼周围桂花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45%。

长桥公园、学士公园分布的桂花开花率约40%-50%。

太子湾公园和长桥溪湿地公园内分布的桂花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15%-20%。

吴山景区伍公庙至药王庙、吴山大观至十二生肖、西方庵至江湖汇观亭周边分布着较多的桂花,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10%。

还有后孤山桂花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3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孙蒨 摄影 徐哲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