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救在你身边!23岁小伙坐地铁时突然倒地心跳呼吸骤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09:40:18 Fri   

进一步评估心源性猝死原因

为后续治疗和减少复发

做准备

“11月2日飞到杭州,进到ICU看到儿子全身插满管子,昏迷不醒,没想到这么短时间他就完全清醒,有记忆,能认出我们,就跟做梦一样。”老俞感慨。

阿修住进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心内科病房后,专家团队为他安排了心电图、心脏超声、心脏核磁共振等系列检查,排查阿修心律失常的原因,神经内科也将进一步检测阿修神经功能恢复情况。

最近一次心超提示,阿修心肌致密化不全,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遗传性疾病。

“心肌没有发育好,呈现蜂窝样,久而久之会导致心脏扩大、心功能下降,可能诱发恶性心律失常、室颤或心源性猝死等不良事件的发生。但患者这次心脏骤停是不是和心肌致密化不全有关,还需要进一步排查。” 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心内科林建伟副主任医师提道,“在询问病史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患者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这可能也是诱发疾病的原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张译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