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有人开车100多公里 到阳澄湖服务区旅游!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怎么“进化”成网红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10:37:17 Mon   

都市快报 从事旅游行业的杭州人小翁,近日带着爱人孩子,专门驱车100多公里,跑到阳澄湖服务区去玩,“老婆喜欢旅游打卡拍照,我说我给她找了个好地方。”

“出发前,我跟老婆说去阳澄湖服务区玩,她说那有啥好玩的……但是去了之后,她一口气拍了200多张照片,发了6条朋友圈,开心得不得了。”小翁忍俊不禁。

阳澄湖服务区是一座怎样的服务区?为啥让翁太太的态度发生了360度大转变?

高速公路旁矗立着一座江南园林 杭州市中心出发2小时抵达

阳澄湖,杭州人都很熟悉。

每逢秋高气爽时,有些人会结伴开车驶上苏嘉杭高速,到阳澄湖边的农庄吃一桌大闸蟹宴。

而今年秋天有所变化,虽然在苏嘉杭高速上,很多“浙A”牌照的车辆依然往苏州方向奔驰,但不少人的目的地不再是阳澄湖某个农庄,而是沪宁高速上的阳澄湖服务区。

11月16日早晨,当我们从杭州市中心开车前往阳澄湖服务区时,就见到了这样的场景。

导航显示,经沪杭高速、苏嘉杭高速和沪宁高速至阳澄湖服务区,全程170多公里。

两小时后,阳澄湖服务区出现在眼前。它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区是一座加油站和几家小餐厅,看上去不太起眼;北区一排白墙黛瓦的古典风格建筑,远远望去,车流滚滚的高速公路旁矗立着一座江南园林。

来到北区,停车场的指示牌显示小客车还有800余个车位,但服务区大楼前偌大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停车场扫地大伯说:“你们运气,现在车子算少的,加油站那边还有一大片没停满。国庆的时候全部停满,还有很多在排队!”

服务区大楼前,有一块写着“最美园林文化服务区”的石头,10多位游客围着等拍合影。

水乡、园林、《牡丹亭》……

服务区装了一座“小苏州”

从圆形的大门洞走进这座古典风格建筑,犹如走进一个巨大的搭景摄影棚。

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天”。“蓝天”下,有一条小河,小河上一座座石桥,吸引人们拾级而上,来回徜徉。小河两岸,满眼白墙黛瓦的人字坡天际线,随处可见的亭台水榭。戏台上正在演绎昆曲名段《牡丹亭》,绮丽古雅的乐音在空中缭绕,各式商铺林立两岸,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

正在石拱桥上自拍的苏州人徐女士说:“这里就是个活脱脱的‘苏州城’。你们去过平江路没有?和这里很像的!谁能想到,以前只能吃吃泡面上上厕所的服务区,还能变成一个‘小苏州’,我们本地人看了都很亲切呢!”

“水乡古城只是内景,还有更好看的外景。”徐女士热情地做起了向导,带我们穿过走廊走到外面,我们不禁喊出了声:“哇!苏州园林!”

服务区主体建筑北侧,分布着三座不同样式的园林,从东至西依次是荷风园、木樨园、修竹园,这三座园林分别借鉴了三个苏州名园:荷风园延续了拙政园的疏朗自然,木樨园还原了留园的景观精品“涵碧山庄”,修竹园重现了狮子林假山的精美别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