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在杭州摆夜摊月入2万?“乔司一枝花”:我只是一个努力生活的女人…背后是三个90后女孩的共同打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6 10:30:00 Sun   

昨晚,乔司夜市,赵静站在自己的“乔司一枝花”女装摊位前的凳子上,卖力吆喝,招徕顾客。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都市快报 “我是一个90后,大学毕业没找到工作,开启摆摊创业。我承认给所有的90后丢脸了,但我一定会做最努力的90后……”

这两天,杭州一个女大学生摆夜摊创业的故事在网上爆红,其中一条短视频的点击量截至昨晚达669万人次。

她叫赵静,1991年出生,江西女孩,因在乔司摆地摊,人称“乔司一枝花”。

昨天傍晚,赵静又像往常一样出摊。在寒冷的街头,她踩在塑料板凳上,上身穿着绘着唐老鸭卡通形象的长款毛衣,下身是加绒打底裤,卖力吆喝自己身上刚到的新款,“爆款女装、厂家直销、价格优惠……”

短短几分钟后,她开始换装,搭配另一件纯色毛衣,套上一件短款羽绒外套,动作娴熟,像个职业模特。摊位前挤满了围观的人,男女老少都有,其中一位大姐忍不住点赞,“瞧这丫头,勤快又卖力。”

早上8点去服装市场进货

虽然每天都很晚睡觉,但昨天早上8点,赵静和老公曹四九就早早地开车去进货。因为是周末,老公不用上班,陪她一起去。途中,两人在路边吃了两碗拌面,再赶到四季青和环北两个地方选冬款服饰。

进货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偌大的服装市场,虽然有相熟的店家,但他们喜欢多看看,一家一家商铺“淘货”,一边看一边商定晚上要上的新款。

走累了,歇歇脚接着走,就这样一直到下午四点半前,车上装满了货。昨天,他们进了400多件冬衣。回乔司的路要一个多小时,赵静坐在车里没法转身,连腿上都堆着货。

到了乔司保庆街的摊点,赵静下了车,她说,“两腿麻木没知觉,走路也跌跌撞撞,五分多钟才慢慢恢复。”

保庆街是乔司一条繁华的商业街,这里的地摊经济小有名气。

傍晚5点左右开始,这里开始变得闹腾起来,出摊的人多了,人流也多了起来。

刚卸完货,摊位还没支起,已有顾客来问,今天又到了什么新款。

赵静的帮工钱海艳,也是个90后女孩,在一家牛排店上班,下班后就赶来做兼职:摆地摊。

半个小时后,两顶帐篷搭起来,里面挂上了数百件新衣。

两顶帐篷之间有一块招牌,很是显眼:“抖音网红、乔司一枝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文字 首席记者 陈中秋/摄影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