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有一批年轻男生每周要去一次理发店 每剪一次头发要花2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0:04:49 Fri   

都市快报报道 店内只提供剪发服务,采取预约制,每天限量供应名额,还只剪男士发型。最近,杭州街头出现了不少只服务男性顾客的Barbershop。

Barbershop起源于欧美,意为男士理发店,主要为男士提供理发、剃须、修面服务。打开大众点评,以“男士理发”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再经过人工筛选,记者发现最贴合Barbershop定义的理发店数量在20家左右。记者随机选择了一家位于百井坊巷的Barbershop,预约了第二天下午2点的理发服务。

只剪男士发型的Barbershop受年轻男性追捧

男性美容美发领域商机大

这家Barbershop的面积不大,店内只设两个座位,也只有两名理发师。进店时,其中一名理发师正在用推子为顾客理发。

“我们每天从中午12点开始营业,晚上9点关门。一天下来,我最多可以服务8位顾客,这段时间几乎每天名额都会被约满。”90后主理人hum告诉我,相较于传统的中国理发店,Barbershop更注重男士发型中渐变、鬓角以及发线的精致度,“所以花费的时间相对来说也会更长,大概在1小时/人次。”

“由于美式发型一般会理得比较短,所以顾客们来的频次也会比较高,最多一个月就要过来一次,有一些特别注重精致程度的,一个星期就会来修剪一次。”hum说。

据了解,这家Barbershop主要提供150元和200元两个档次的理发服务,除了黑人烫外,店内暂时不提供其他的染烫服务。“来我们这里理发的顾客以25岁-35岁之间的男性为主。”hum说,“当然,如果女生想理这种偏欧美的男士发型,也欢迎来光顾。”

“2017年以前,杭州只有一两家Barbershop,当时我作为顾客来理过一次。”2016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hum在复古机车海报上被模特的发型吸引,在老家义乌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能够理出同样发型的理发店。兴趣使然,hum就自己跑去重庆学习专业的美式理发,半年后在义乌开了一家店。

直到今年4月,hum才把店开来杭州。“精力不够用,义乌的店就不开了。”hum说,“现在还有一些义乌的顾客会专门跑来杭州找我剪头发。”

之所以会有那么多老顾客一直选择光顾自己的店,hum认为Barbershop的纯粹性是最主要的原因。“其实这就是一个顾客找到适合自己的理发师,并产生依赖的过程。”hum说,“很多老顾客进店之后,我们甚至不需要交流,就知道他想要理一个什么样的发型。”

在hum看来,杭州最符合Barbershop的男士理发店也只有两三家,其他都由沙龙转变而来的。“这些年杭州的男士理发店越来越多,一是因为明星、综艺的带动,让原本小众的文化在大众中的普及度越来越高,另一个就是现在男士也开始注重自己的发型、外貌,有很多传统理发店发现其实在男性的美容美发领域也有很大的商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