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有一批年轻男生每周要去一次理发店 每剪一次头发要花2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0:04:49 Fri   

出门习惯化妆 会自己用直板夹卷发

曾一次性花5000多元买护肤品

29岁的小曹留的发型比较偏韩式,虽然他平时没有去Barbershop理发的习惯,但也选择了光顾价位在百元以上的杭州知名美发品牌连锁店。

“我头发稍微长一点,平时一个半月会修剪一次头发,一般我会选择98-148元价位的发型师。”小曹表示,“至于染发和做造型,因为在理发店有过几次差强人意的经历,我现在都自己上手。”

小曹的染发频次不高,每半年会自己购买日本品牌的染发剂进行一次染发。“如果头发太长了没来得及修,平时出门前,我会用直板夹把自己的头发夹卷。”小曹说。

然而,小曹并不自认他是一个非常精致的男生。“如果出去玩或者有什么重要的场合,我才会化妆,但基本限于底妆和眉毛。”小曹说,修容和眼影这些步骤,目前对他来说还是太难了。

小曹的彩妆“初体验”源自刚参加工作时,女性朋友“劝说”下的一次尝试。“其实一开始会稍微有一些抗拒吧,觉得有点夸张。但是慢慢地发现,化一点淡妆真的会显得气色好很多,也就逐渐接受了。”

小曹目前在使用的护肤品

在女性朋友的“教学”和推荐之下,小曹逐渐摸清了自己的肤质,也开始自主选购化妆品和护肤品。“现在用的‘神仙水’,230ml的规格大概可以用4个月,精华的话我用的是‘小棕瓶’和‘绿宝瓶’,一年下来会买三四次,还有价格比较亲民的珂润面霜,大概一个月用掉一罐。”

算下来,小曹一年花在护肤品上的开销不超过万元。“其实我不太清楚,应该是大几千吧。最多的一次,也就是在日本买了5000多元的护肤品自用。”小曹一再强调,自己真的算不上特别精致的男生。

小曹认为不管是护肤还是化妆,只要是一件能让自己开心的事,那就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开心就好,如果在自己承受范围内又能获得快乐,那就去做吧。它和打游戏买皮肤、吃美食其实没什么差别,自己觉得值就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