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卖掉的房子变成了“学区房” 闲林有位房东后悔了:考虑重新置换回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4:03 Fri   

闲林板块

去年成交了4000套二手房

规划、交通、教育等利好多多

据透明售房网好找房平台数据,2020年的余杭区二手房销量榜上,闲林板块的成交量达到4000套,位列第一。

闲林整体价格的向上,有交通、教育配套的因素,更有规划利好的影响。

杭州我爱我家竹海水韵店的徐店长分析,交通和教育是闲林板块的两个短板,但已经在逐步改善。地铁5号线、地铁16号线通车了,虽然闲林离绿汀路站有两三公里,但至少能够得着了;新建学校的硬件设施比较好,对于提升教育质量,附近居民也有着很多期待。

“个人觉得最重要一点,其实是绿汀路站的规划利好,提高了大家的预期。”徐店长说。

去年年底,绿汀路站TOD项目选址公示,总建筑面积约69万方,将规划商业、办公和住宅等多种业态,最高的建筑限高180米。

很多人认为,未来这里将是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地段。

据了解,这一带的次新房价格不菲,如中南樾府,128方,挂牌总价770万,折合单价超过6万元/平方米。

但成交量不高。“陆陆续续还是有成交,但买的人有限。”中介说。

跟这里的房价相比,3公里之外的闲林板块房价相对便宜很多,成为购房者的新选择也就不奇怪了。

image.png

闲林西溪海小区

刚卖掉的房子

却意外成了“学区房”

学区调整后,新划入未来科技城三中的几个小区,意外成了“学区房”。

徐店长说,有位爵士风情小区的业主,为了孩子读书,打算去城西买学区房。去年年底,他先把爵士风情的房子260万左右卖掉了。

没想到学区调整后,爵士风情也划到了未来科技城三中的学区范围内。

“那我的房子不是白卖了?”这位业主跑到中介门店来咨询。

原来,业主是想让孩子上好一点的初中,才提前进行换房。如今,卖掉的房子意外成了学区房,这位业主后悔了,甚至考虑重新置换回闲林。

过去,闲林板块因为交通不便、配套缺乏,一直是杭州的价格洼地。前不久杭州贝壳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闲林是换房人群的主要迁出板块。

不过,徐店长发现,去年上半年闲林的业主置换主城区学区房的情况较多,但最近变少了。一部分原因是受新建学校的影响,给这个区域的教育资源带来了一些期望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晖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