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钱江新城二期最新进展!一批安置房、学校要建成,钱塘江边新增多个地标!钱塘江边新增多个地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7 09:09:05 Sat   

推进公建配套

连堡丰城

该项目为打造世界一流地下城、全国示范性地下空间工程,是钱江新城二期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以地铁9号线为轴线,4个站点为核心,形成东西南北向主要地下空间轴线,并在五堡、六堡、七堡设置3条南北纵向廊道,形成“丰”字地下空间骨架。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沿地铁9号线为轴线先行建设一期工程,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6.58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正在土方回填。

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汇中公园

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总用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将依托钱塘江、大运河两大世界级水体,构建集商务商业、城市旅游、居住公寓、客运通航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航母,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新地标。其中中部公园水域即汇中区块将建设世界级摩天轮、跨运河景观步行桥、主题公园等。景观步行桥将采用“无缝步行桥”的设计理念,巧妙贯通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汇西、汇中、汇东区块,实现360度纵览钱塘江、大运河汇流特点的壮观景色,打造重温杭州历史和文化遗产的打卡点。目前,项目正在方案设计阶段。

钱江新城二期管廊系统工程

钱江新城二期地下综合管廊系统包含沿江大道管廊、备塘路管廊、观潮路管廊、凤起东路管廊、凤起东路西延电力隧道、昙花庵路电力隧道、九田路电力隧道等,总长度约14.5公里。建成后,将形成“三纵三横”的管廊系统,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给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目前已建成3条、在建2条、待建2条。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