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春雨模式再次开启 下周每天都是阵雨或雷雨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7 09:09:05 Sat   

本周连晴了这么多天,大家赏花踏青可满意?但是,春姑娘马上又要重新开启多雨模式了。

昨天傍晚到前半夜,市区还是晴转多云的天气,但后半夜开始就转为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今天白天一整天全市都有雨,到夜里才会停止。明天不下雨,想要春游野餐,抓紧时间,因为从下周一开始,每天都是阵雨或雷雨天气。

image.png

昨天在满觉陇村举办的“走茶山·品春茶”春日雅集

下着雨但气温很舒适

昨天杭州最高温度已经冲破了27℃,是不是热得都像夏天了?

今天不会这么热了,最高气温大约在23℃。虽然春姑娘又开启了雨水模式,但气温总体会保持在一个比较舒适的水平,周六到下周一杭州市区白天最高气温23-25℃,下周二到周四略低一点,18-21℃。

由于阵雨、雷雨增多,加上气温也比较高,大家还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

下雨天,总是带来很多不方便,但其实春雨下下停停是春天的最好搭配。春天植物的生长不仅需要阳光,还需要雨水滋润。另外,春天天晴时空气中的花粉浓度就会升高,恼人的梧桐絮也会到处飞扬,来一场雨,就会使花粉、飞絮沉降,减少过敏发生。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本周末,北方又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局地有沙尘暴,此次过程涉及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西北地区北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而受雨水影响,杭州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沙子会飘过来了。

最后,又要唠叨一句,大家这两天出门是不是发现路上都是冬春夏装齐上线,棉袄与短袖同框,单鞋与长靴同在,仿佛上演了现实版“春如四季”?画重点,春天天气变化不定,昼夜温差也大,大家还是要按自己的体质穿衣,别跟风。

这里同时拥有龙井茶和虎跑水

春天里,谁不惦记一杯初采春芽的滋味?

著名“吃货作家”汪曾祺曾在散文《寻常茶话》里写“我在杭州喝过一杯好茶”,就是龙井茶,但“不得虎跑水不可能有这样的味道”。

虎跑水配龙井茶,同时满足这两样西湖双绝的,就在满觉陇村里。

满觉陇村位于西湖西南,是西湖龙井最负盛名的产地“翁龙满杨”四村之一。满觉陇村总共拥有茶园面积900多亩,主要集中在马儿山和白鹤峰,其中“珍贵良种”群体种老茶树占到了80%以上。而马儿山上的320亩茶田,绝大部分就是群体种。

马儿山,因为平日人迹罕至,风景绝佳,被誉为“西湖秘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培训生 朱莹莹 通讯员 金晶 摄影 夏阳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