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春雨模式再次开启 下周每天都是阵雨或雷雨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7 09:09:05 Sat   

image.png

采茶体验

除了漫山遍野的西湖龙井群体种,闻名天下的虎跑泉也源于此,虎跑冷泉厂大本营就在马儿山上。满觉陇村党委副书记韩源远介绍,马儿山形成了自己的小气候,每天清晨,山里云雾缭绕,负氧离子极高,地下有丰沛的水资源,地面有独特的白沙土,水、土双绝。

昨天(3月26日)上午,满觉陇村委会联合都市快报,共同推出寻龙井老茶,品西湖双绝,“走茶山·品春茶”春日雅集暨群体种资源保护区(满觉陇马儿山茶园)采摘体验活动。开场是杭州美美艺术团团长何惠玉与十几位舞蹈演员演绎的采茶舞《西湖春天》,还有满觉陇村西湖龙井手工炒茶大师唐小军为大家展示炒茶技艺;国家级高级茶艺师周小丽带来了一场古韵飘香的茶艺表演。

好山、好水,好景、好茶。雅集现场,还有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山水专业专任教师陈明坤与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俞超等6位艺术家在一陇陇茶田之间,即兴创作与茶相关的书画作品。

这次雅集活动,前期通过快抱App征集的10位读者也都来到现场,在满觉陇村村民胡俊晖带领下,体验了一回采摘茶叶。

上午10点活动开始,爱喝西湖龙井的“新杭州人”张女士提早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现场,“我已经开始期待今年的新茶了。”

“不要用指甲掐,拇指食指配合,用指肚将一芽一叶轻轻扚(di)下”,市民采茶体验队伍中,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潘阿姨明显是“采茶老手”。“我们这代人从小就有采茶劳作的经历,这次雅集活动,把文化和市民体验结合起来,我感觉是很有意义的,这里水太清了,茶叶真当是喝泉水长大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培训生 朱莹莹 通讯员 金晶 摄影 夏阳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