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阴雨连绵的一周开始了 今天晚上有中到大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09:18:55 Tue   

六和塔公园牡丹展进入最佳观赏期

关于牡丹,白居易写这样的诗句:“绝代只西子,众芳惟牡丹”。

3月24日,六和塔公园第十三届牡丹花展绚丽开幕。刚过去的周末,是开展后的首个双休日,满园的牡丹花正好进入最佳观赏期,姹紫嫣红,从四面八方赶来赏牡丹的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牡丹好看,但想自己在家养却并不容易。配合展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特别联合都市快报,共同推出了一节大师课,专门来教大家如何养好牡丹。3月28日上午,牡丹栽培养护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傅强,带领着10位快抱App征集的“养花达人”,一起逛花展,讲解牡丹知识,并就牡丹养护知识面对面交流指导。

整个六和塔文化公园内,地栽牡丹面积近4500平方米,还有460余株盆栽牡丹将会分期展出,一共100多个品种,分早中晚三类。每一朵牡丹开花的时间只有5天左右,为了让观赏期延续,在引进和培育牡丹品种时,考虑到不同品种的花期交替,在花展期间,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看点。

傅强打了个比方,“就好比是上早班、中班和晚班,牡丹也是三班倒,一拨品种开完另一拨接上,不会断档,可以一直美上半个多月。”比如,大家心心念念的黑牡丹,就属于晚花品种,上“晚班”,这几天都还没有开,想看黑牡丹的,可以再稍微等几天。

那现在正值盛花期的品种有哪些?傅强带大家走到一大片玫红色牡丹田,“这种自己家里就比较好种,叫洛阳红。”是比较适合“初学者”种的牡丹种类,还有复色品种“岛锦”“凤丹”等。

傅强给大家科普,南方高温高湿的天气,并不利于来自北方的牡丹姑娘生长。所以,呵护就很有讲究了。首先是浇水,一般一个月浇一次就够了,即便是夏日炎炎的时候,也只要隔四五天浇一次,到冬天,一直不浇水也没关系。

关于施肥、选盆、通风、防病虫害、杀菌等,傅强也做了详细的解答。一场活动下来,参加活动的养花达人都被傅强圈了粉,“强哥由浅入深讲得太好了,干货满满”;还有一位小姐姐在现场用纸笔记了满满一页纸,都是知识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通讯员 潘珊 刘妃妃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