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正在向夏天稳步迈进 大家做好换季准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5:58 Fri   

即将上映的《速度与激情9》 据说报废了200辆车

《速度与激情8》里,硬汉们飙车飙上了天。据说,新一集要上太空飙车了。昨天,#速激9实拍撞废200辆车#还冲上了热搜。

消息一出,很多网友表示不理解,现在特效制作那么厉害,为什么还用真车实拍,也太烧钱了吧。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负责《速度与激情9》特效制作的双重否定视觉特效副总裁、中国事务总监贾光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特效公司之一,双重否定参与制作超过700部好莱坞影片,更是凭借《银翼杀手2049》《机械姬》《星际穿越》《盗梦空间》《登月第一人》《信条》六次拿下奥斯卡最佳特效。这家公司也是诺兰的最爱。

贾光磊说,《速度与激情9》用真车实拍的主要原因是,很多戏不实际撞的话拍不出来,导演也很难凭空想象出场景。另外即使用真车,后期也是同样要用到特效,以作出更炸裂的视觉效果,“虽然也可以完全用特效作出撞车的效果,但从无到有花费的时间更长,而为了场面更逼真,剧组也会更喜欢用实际拍摄和后期相结合的办法。”

再说个好玩的事,大家都知道拍摄危险场面时,主角们往往都会有替身,而在《速度与激情》里,不只主角们有替身,他们驾驶的车也会有同款“车替”。当然“车替”的出现,不是为了防止损毁,反而是为了满足不同程度损伤的拍摄需要。

剧组显然“不差钱”,贾光磊说,“《速度与激情9》的预算大概是2亿多美元,200辆车就算平均5万美元一辆,加起来也就1000万美元,和2亿的预算相比,真的就是零头了,而且很多车都是有赞助的。”

小伙伴们也不用为剧组肉痛。《速度与激情7》《速度与激情8》两部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就超过了50亿人民币。这次的《速度与激情9》应该也不会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