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高考首日 平稳开场 杭城处处都是温暖的气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4:38 Tue   

带着一年的奋斗和祝福

高复生再次踏入考场

昨天,杭州建人高复1000多名考生也正式走进了2021年高考的考场。今年建人高复共有1000多名考生,被分配到4个不同的考场。为了让学生腾出更多的时间安心学习,学校统一为参加考试的同学预订宾馆,并在宾馆和考场之间安排专车接送。

昨天一早,班主任统一带队送考,将学生安全送到了考场。入场前,班主任还为学生送上了粽子手链,寓意高“中”。老师为学生送上一颗颗有魔法的糖,上面写有“相信自己”“奋斗到底”等加油口号。戴着写有“金榜题名”的红色口罩,学生自信地入场。

有人跑错考场,有人忘带证件 警察紧急送考

杭州人民职校考点门外,发生了一点小插曲。两辆杭州交警摩托车分别赶到现场。送考的家长们知道警察赶来,一定是有考生有急事,自觉地让开。

一辆交警摩托车从夏衍中学方向开过来,是赶来给考生送身份证的。另一辆从杭州长河中学方向过来,开了10多分钟,把考生送到了人民职校考点,据说是这名考生跑错了考场。到达考点后,学生急急忙忙跑进考场,沿途的老师都在鼓励他:“不要紧张,还来得及!”

昨天一大早,采荷派出所接一位母亲求助——儿子小吴(化名)早上出门着急,身份证忘记带了,此时是早上8点48分,高考第一场语文考试的时间是9点。着急万分的吴妈妈不知如何是好,老师说马上就开考了,经过沟通,先让小吴进了考场,但是身份证必须尽快送到,不然会被取消考试资格。吴妈妈怕打车堵在路上把时间耽搁了,拨打了110,向民警求助。民警王建耀赶到小吴家所在的小区接上吴妈妈,立马赶去小吴所在的考场杭州电子信息职业学校,用了20分钟,及时地将小吴的身份证送进考场。

在杭州钱江三桥,一名考生被早高峰堵在桥上,导航显示还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肯定要迟到了,急坏了家长。最后,交警驾驶摩托车带上考生奔赴考场,最终将1个小时的路程,缩短为25分钟。

在余杭,一名考生早上乘坐公交车赶考,下车时不慎将准考证忘在了公交车上,交警连续奔跑了近1公里,帮助考生找回了准考证。

在宁波,一名考生遇上堵车,家长向交警求助,在指挥中心配合下,交警5分钟不到就将考生送到了考场……

昨天下午,第一天考试结束,杭高门口,一位妈妈带着毛绒玩具小黄接女儿出考场。妈妈说,三年前,也是带着小黄,接女儿中考。

2021浙江高考作文题目:得与失

有人把得与失看成终点,有人把得与失看成起点,有人把得与失看成过程。

对此,你有怎样的体验与思考?写一篇文章,谈谈自己的看法。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黄莺 林佳琦 胡信昌 张宇璐 官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