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男女百米飞人大战引爆全场 “大莲花”田径赛首秀,你来看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0 08:57:58 Sat   

image.png

男女百米飞人大战,引爆全场!“韵味杭州”2021田径邀请赛,昨天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开赛。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赛,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代表队近400位运动员参加,其中不乏韦永丽、梁小静、葛曼棋、吴瑞庭、徐惠琴、王春雨、谢文骏等中国田径队明星运动员,以及陈冠锋、黄永炼、严海滨等潜力新星。

有意思的是,开赛首日,来自杭州队的孙燕姿、张靓颖以及江苏铁人队的杨洋等与明星同名的选手,都出现在了赛场上。和市民朋友一样,他们也是第一次站上大莲花的赛道,感受了一回“明星待遇”。

image.png

杨洋站上百米赛道

与演员杨洋同名同龄的江苏运动员杨洋,吸引了不少“粉丝”注目。与演员杨洋一样,这位杨洋也拥有高大帅气的外表,但风格更偏“肌肉型男”。

在7月9日晚男子100米复赛中,杨洋以10秒32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不过在决赛中,冲刺加速时没有复赛发挥得好,最终以10秒35的成绩取得男子100米决赛季军。

杨洋表示跑步时整体节奏挺顺,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从江苏来到杭州比赛,他说挺开心的:“在杭州比赛,氛围特别好,场地特别好,观众也特别热情。”

另一位和歌手“撞名”的运动员张靓颖,目前是杭州队注册运动员,同时也是学军中学新高二的学生。杭州学军中学教练组组长叶瑜青表示,靓颖在女子400米比赛中成绩不算理想,但对青年运动员来说,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image.png

观众不忘和“大莲花”亲密合影

“大莲花”是全国第三大体育场馆,也是杭州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及田径项目赛事的举办场地。除了精彩的赛事,场馆本身也颇具吸引力。

昨天一大早,就陆续有“粉丝”从飞虹路上的观众入口有序等待进场。检票、看码,踏上二楼看台,看到莲花内部的第一眼,“好震撼啊!”大家纷纷发出赞叹,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惊艳的一刻。

正在读初二的希希,一直想到现场感受大型赛事氛围。第一次进入大莲花内部,希希很激动地说:“大莲花远比自己想象中更宏伟。”低头,是运动员在400米标准田径赛场上的矫健身姿;抬头,蓝天之下就是彩虹色的观众坐席。希希妈妈说:“明年小朋友升学压力大,怕没机会看比赛。所以带她来提前体验一下,不想留遗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殷佩琴 摄影 夏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