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高温持续在线,梭子蟹的季节,海鲜吃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09:27:45 Fri   

image.png

还原当年的宁波味道

寻味江南·黄鱼馆

地址:严家路336号运河映巷街区109-1

基本上,在饭点来寻味江南·黄鱼馆,关于“老板在哪里”这个问题,一楼前台的小姑娘和二楼服务员的答案总是不统一:前台说老板在店里,服务员说没看到老板。

那么老板到底在哪里?在厨房里忙。每天都要进厨房做菜,是朱进对美食的执着之一,同时,他还坚持每星期都回镇海老家进货,努力在杭州还原他小时候吃过的宁波味道。

做海鲜的餐厅,几乎家家都会做倒立蟹,只是各家有自己的调味配方,所以每次吃都不会觉得雷同。朱进的倒立蟹,本身的汤汁蛮清淡的,旁边配一个秘制酱油汁,这个汁我试过了,可以跟一切海鲜搭配。

豆腐鱼也是他们家当下的热门菜,还有又肥又嫩的雷达网带鱼、玉秃鱼等,都值得一试。

做了20年的小海鲜

小厨师(星光一期店)

地址:江南大道228号星光国际广场一期4F

2001年,百井坊巷开出一家海鲜小馆子,门面不大,据说一开始连店名也没有,只在玻璃窗上写着“小厨师”,卖正宗的沈家门小海鲜。

其实,以前杭州人认识的小海鲜是有限的,主要就黄鱼、带鱼、鲳鱼、梭子蟹和少数贝壳类。小厨师算是打开了我们吃小海鲜的新世界大门,火是必然的,尤其是他们的夜宵生意,那个时候的夜生活不像现在这么丰富,从金碧辉煌出来,再去小厨师,差不多是一个都市青年夜生活的标准流程。

20年间,经历了起起伏伏,小厨师的新动作是在滨江星光国际开了新店。堪比海洋生物课的明档还在,点菜区宽敞明亮,很是气派。难得的是环境变豪华的同时,一些菜还是保留着当年的气质,或者这就是他们的DNA。

倒笃蟹(也就是倒立蟹)依然屹立,也是风光了20年的名菜。鲳鱼年糕、椒盐豆腐鱼、蒜蓉粉丝蒸新鲜带子,这几道菜也推荐你尝一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