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13个区、县(市)交出2021年GDP成绩单 余杭区总量第一 滨江区增速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19 09:11:48 Sat   

临平区

GDP总量排第八,增速为什么能排第三?

2021年,临平区地区生产总值总量排全市第8(940.1亿元),但增速在杭州各区、县(市)排中,排到了第3位。

这个杭州区、县(市)中的新兄弟,为什么跑得这么快?

2021年,临平全区规模工业增加值达409.99亿元,同比增长13.0%,高于全市2.4个百分点。

在临平区6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里,2家实现营收100亿元以上、28家实现10亿元以上。

目前,临平区已经坐拥18家上市企业,4家全省“未来工厂”,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在2021年取得了显著成就。

杭州区、县(市)产业发展

各有特点,各有优势

杭州各区、县(市)在不同产业方面,各有自己的发展特点,各有优势。

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主任肖亮认为,拱墅区、上城区在数字经济、工业经济两个方面的实力不是特别强,但作为杭州的城市中心,消费市场发展得不错。

即使在数字经济细分领域,余杭区、滨江区、西湖区三个城区的发展也各有特色。

余杭区偏向信息软件、电子制造业,滨江区偏向智能安防和集成电路。

这几个城区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得好,和杭州这几年的产业布局有关。

近几年,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浙江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落户,也推动了余杭区、西湖区、滨江区等城区数字经济的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制图 韩晨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