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3号线即将“颠覆”杭城东北区域交通现状 秋石高架终于能喘口气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19 09:11:48 Sat   

3号线开通推动多板块出行大变局

丁桥、星桥居民出行

有了更快捷的公共交通方式

丁桥、星桥区域处在杭州城区的东北角,与市中心以及钱江新城、城西等市内其他区域的距离较远,往往需要花上一个小时甚至更久。

3号线开通后,丁桥、星桥一带的居民就可以坐地铁直通新天地、大关、朝晖等地,前往市中心的耗时有望从目前的一个多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左右。待3号线全线开通后,还可以直达武林广场、黄龙、古荡以及未来科技城等地。

两条地铁交会于新天地

将助力新商圈的发展

地铁3号线首通段有两个换乘站,一个是新天地街站,可与地铁4号线换乘,另一个是善贤站,可与地铁5号线换乘。

3号线首通段及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后,丁桥、星桥、城东、城北、朝晖和大关等多个区域的市民,乘坐地铁只需几站路就可以到达新天地一带,将大大增强新天地商圈的辐射力,带动杭州东北部区域的商业发展,为这一商圈吸引更多的人气。

新天地街站周边万家星城等小区的市民,也可乘坐地铁快速前往市内其他区域,石桥、华丰等地的市民出行也将更加便利。

方便市民前往

运河、香积寺游玩

地铁3号线首通段还方便了市民前往京杭大运河、香积寺等地游玩。

丁桥、星桥一带的市民可直接乘坐3号线到达香积寺站。

未来科技城、城西一带的市民可以先乘坐5号线至善贤站,换乘3号线到达香积寺站。

城东一带的市民可以先乘坐4号线至新天地街站,再换乘3号线到达香积寺站。

朝晖、大关等老小区

可以在家门口坐上地铁

3号线首通段的大关站以及首末站潮王路站,分别位于大关、朝晖两大老小区附近。

大关小区、大浒东苑等小区的居民,以前要先乘坐公交至拱宸桥东站,才能坐上地铁5号线,现在只需走几步,就能在大关站内坐上地铁了。

潮王路站周边有朝晖五区、朝晖九区、潮王人家等小区,以前要换乘到西湖文化广场站乘坐地铁,3号线首通段开通后,前往城北、城西一带的市民就可以在家门口坐地铁了。

待3号线全线开通后,曙光路沿线、古荡、城西、未来科技城一带的大量居民小区,都可以方便地乘坐地铁3号线,成为正宗的“地铁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