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明天直奔 20℃!春天还没来 清明团子已经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27 08:01:48 Sun   

钱塘江边跑道上享受阳光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杭州的太阳极好,出门踏青的人不要太多噢!今天依然是好天气,估计出门玩的也少不了。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16℃,明天多云到阴,最高气温预计20℃,不过夜里就阴转阵雨了。

大晴天过后,下周依然有两场雨等着我们。降雨主要集中在明天(2月28日)夜里到3月1日和3月3-5日,均以阵雨为主。

昼夜温差大 穿衣要灵活

暖空气的升温作用真是明显,在其助力之下,杭州市明天(2月28日)和3月4日将直奔20℃。“2”字头的气温说来就来,这一下暖得突如其来。从全省范围来看也是这样,浙江省气象台说,2月28日前我省主打晴好,并保持“补偿式”升温,2月28日我省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

但是早晚的最低气温还是很低,未来几天的最低气温都只有个位数。同时,由于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幅度大,夜间最低气温回升相对缓慢,因此未来几天我省昼夜温差都将超过10℃甚至15℃,

比如杭城,2月28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在6℃左右,而最高预计能蹿升至20℃,

这种冷,是常常被人忽视的冷,觉得“扛扛就能过去”,殊不知是给了感冒钻空子的机会。所以这样的天气,一天如同两季,穿衣就要不怕麻烦。用上“洋葱穿衣法”,把衣服在身上叠几层,冷了套热了脱,从容应对气温变化。

这几天中午热成这样,免不了要问一声春天来了吗?

浙江省气象台说,杭州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10日。目前正是冬春之交,随着大气环流调整,天气形势逐渐向春天转变,所以,乍暖还寒、晴雨转换快还有昼夜温差大的天气特质都已逐渐显现出来。

下周在弱冷空气指挥下,我省晴雨转化快,气温有所起伏。共有两场阵雨等待大家,时间分别是下周一夜里到周二,以及下周五前后。

清明团子 这几年都是早早上市

春天暂时还没来,春天的食品之一——清明团子倒是已经上市了。昨天上午,快报接到了热心市民周大伯的电话,告诉我们,世纪联华庆春店,清明团子已上市。昨天才2月26日,离清明还有一个多月。不过,青团已经逐渐脱离了它季节性食品的局限,比如知味观连锁门店就一年四季都少量有售,而各大超市全面上市的时间,也是越来越早。

“青团是这个月20日左右上市的,比往年差不多提前了一周!”杭州世纪联华超市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联华超市多家门店已经可以买到青团了。联华超市表示,目前青团还是少量上市,除了自营烘焙的,还有杭州人喜欢的老牌子知味观。“大批量上市,要等到3月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朱玫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