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空港高架路收官在即 新钱江二桥也很快要建成了 免费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8 08:05:36 Sat   

image.png

很快,杭州将新增一条跨江快速路,钱塘江上的新大桥也马上要建成了。

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历经三年建设,目前已进入收官阶段,北段、中段计划于7月底完成主线高架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8月底完成地面道路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南段计划于8月底完成主线高架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9月底完成地面道路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

这条快速路建成后,主线高架将被命名为空港高架路,地面道路将命名为空港大道。

昨天,我们来到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彭埠互通、通城互通等施工现场,登上新钱江二桥,一起来看看这条新快速路的建设进展。

9156877_rbtpzzy_1655473468675.jpg

近日,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命名正式获批,建成后工程主线高架将命名为“空港高架路”,地面道路将命名为“空港大道”。项目起于沪杭甬高速乔司枢纽以南,终于红垦枢纽,全线长约23.6公里,目前整个项目已进入收官阶段。杭州日报 记者 李忠 摄

一座桥:坐着地铁看江景

即将建成的新钱江二桥分上下两层,上层是宽度为双向八车道的高架快速路,下层是双线快轨,机场快线从这里跨过钱塘江。

由于机场快线与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的线位在跨钱塘江段重合,工程遵循节省过江通道资源及工程造价、节约土地资源等原则,改变地铁项目以往采用隧道方式穿越钱塘江,实现杭州地铁首次踏浪“飞渡”。

待新大桥建成,机场快线通车,在杭州坐着地铁列车看江景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

在新大桥下层桥面两侧,建设了景观慢行道,行人和非机动车均可由桥上的景观步道过江,在这欣赏钱江两岸的都市风光,是个很不错的视角。

一条路:免费通行的南北向跨江快速路

很多杭州人都记得,在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前,走这一段过江去萧山等地,都需要收过路费,而经改建,这一段路将变身城市快速路,可免费通行。

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北起沪杭高速乔司枢纽,南至杭甬高速红垦枢纽,全长约23.6公里,包括乔司收费站至新钱江二桥工程的北段、机场快线合建段工程的中段、S2高速公路红垦段工程的南段。

工程在与钱塘快速路交会处,设有彭埠互通,车辆可通过互通,在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与钱塘快速路之间转换行驶,实现多方向的互联互通。

工程中另一个重要互通就是通城互通。处在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与通城高架路交会处,是“8”字形全互通枢纽立交,建成后同样可实现两条快速路间的互联互通。

待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部完工后,沪杭甬高速新杭州收费站至新萧山收费站之间的路段,将变身杭州市内又一条南北向跨江城市快速路,杭州的快速路网将进一步加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