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这是啥操作?杭州有克莉丝汀面包店,不卖面包卖纸巾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08:53:20 Fri   

上海门店疑似关门,杭州人手里的预付卡还能不能用?

克莉丝汀宝善桥店,拿预付卡过来消费的顾客买得最多的就是纸巾。冰柜及冷冻柜里也没有任何产品。

上海的克莉丝汀疑似关门,杭州门店还好吗?

近日一个坏消息让杭州不少甜品党坐不住了。7月20日,据上海市预付卡服务平台显示,上海克莉丝汀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莉丝汀”)信用等级已为D,公司信用码为红码,被列入了信用红色预警单位。另据上海本地媒体报道,上海多家克莉丝汀门店仍未恢复营业,也有上海消费者反映该公司预付卡无法兑付。不少消费者手上,还有着大几千的预付卡。

作为“烘焙第一股”,创立于1993年的克莉丝汀,巅峰时期仅在上海一地就拥有543家门店,在杭州的门店数量最多时达到了近百家。不过,昨天上午,橙柿互动记者走访杭州市区多家克莉丝汀门店时,却发现有不少门店已暂停营业。还开着的门店,已有不少拿着预付卡的市民前去消费。

巅峰期在杭州开了近百家门店 现在仅剩12家

昨天上午,橙柿互动记者致电克莉丝汀杭州分公司,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杭州还有12家克莉丝汀门店正常营业。“公司在杭州开的门店都是直营的,原来生意还不错,最巅峰的时候在杭州有百八十家门店。”

对于克莉丝汀这几年频繁关店的动作,工作人员解释称,有不少是因为门店房租到期不再续约,“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是,受今年上海疫情影响,原来由上海供货的面包都没有了。门店产品品类少了,也对店里的整体销量造成了很大影响。”

烘焙店卖纸巾?

老顾客说

看不懂克莉丝汀的这个操作

从巅峰时期在杭州有近百家门店,到现在仅剩12家门店,克莉丝汀在杭州门店数量大幅减少,再加上日前爆出的公司信用等级下滑事件,杭州消费者手上的克莉丝汀预付卡还能不能用?昨天中午,记者前往市区的克莉丝汀宝善桥店。

虽然是高温天的中午,记者走进克莉丝汀宝善桥店发现,已有不少顾客正在收银台前排队结账,且都是拿卡支付。一位正排队、年龄60多岁的女士说,自己手上还有三张克莉丝汀的卡,“要到明年才过期。”

这位女士家住在这家店附近,原来基本每天会来店里买块小蛋糕或者肉松面包,不过,从今年3月开始,店里就不上架面包了,“上个星期还有小蛋糕,现在店里只有6寸、8寸和10寸的大蛋糕。”

在不大的店面环视一圈,记者发现,店里的冰柜、冷冻柜里面都是空的,仅在收银台的左侧展示柜,放着几款大蛋糕。收银台前面的常温区,摆放的都是果冻。还有一侧的四排货架上,放着的都是常温饮料和矿泉水,并且在货架上贴了一张温馨提示:饮料产品为代销新产品,因系统对接的原因,无法支持卡券,暂时只能以支付宝、微信、现金结账。

除了大蛋糕、饮品、果冻,整个门店最引人注意的还是成箱纸巾。单包的纸巾被店员放在了门口的货架处,不下5个过来挑选的市民直奔纸巾区,或成箱买或几十包买,在收银台前刷卡支付。

一位提着一箱纸巾的女顾客说,她的预付卡里还有200多块钱,因为在店里转了一圈,觉得产品实在太少,最后只好买比较实用的纸巾。“我也是关注到上海的新闻今天赶紧过来的,主要卡里还有钱,想着还是都花掉更安心。”

结账的空隙,店里的女店员还在不停接电话。记者注意到,店员一直都在和电话那端的顾客强调,预付卡里的钱现在都可以正常消费,“实在花不完你就来买纸巾吧,店里现在还有不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