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明年,杭州快速路总里程数将突破500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10:49:57 Sat   

快速路网建设如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对于杭州来说,纵横交错间,勾连起来的不仅仅是一座城内各区域的互联互通,更可以凝聚成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强大助力。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西站枢纽、南站枢纽等对外客流主枢纽均有快速路网直连直达,结合轨道交通网的集散,实现了进出杭旅客的快速疏散功能。

伴随着通城大道(机场高速-站文街)的通车,杭州南部立体交通网络逐渐成形,钱塘江北去杭州南站更便捷了;杭州西站枢纽快速疏散条件则更为优越,有运溪高架路、文一快速路和留石快速路与东西落客平台直连。

文一西路(荆长大道—东西大道)张之冰摄

同样相连的,还有快速路与高速公路。钱塘快速路通过留下互通与杭瑞高速无缝对接,西可通往安徽黄山,东可跨过钱塘江直抵大江东;上塘快速路通过南庄兜枢纽,与长深高速相连,往北可辐射至上海、嘉兴、南京。

快速路不是孤立的。随着杭州“十城区”实现快速路网全覆盖,绕城高速内“四纵五横”快速路骨架网络基本建成,绕城高速外的快速联络通道逐步建立,高速公路、快速路、主次干道的转换,也就一通百通了。

这无疑给杭州这匹主动提速融入长三角的“快马”,再加了一鞭。

大道通衢奔共富,快速路让杭州人的“出行半径”越拉越长,美好生活范围不断延伸。速度与温度是杭州快速路均衡发展的双重维度,发展既要打通“大动脉”,又要疏通“毛细血管”,让快速路网与千家万户紧密相连,让杭州共同富裕的底色更足,城市范例成色更亮。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市城建档案馆、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