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西湖畔,万松书院旁有一条隐秘又浪漫的白蛇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6 09:54:26 Sat   

<

万松书院牌坊

“七夕节”刚过,你去哪里浪漫了吗?最近,在橙柿互动App的橙友圈里,不少橙友都在推荐一个非常浪漫的小众打卡点,就在西湖边的万松岭上,万松书院旁边。

这是一条“空中栈道”,每天都有不少打扮时髦的年轻人专程赶去拍照,随手一拍就是绝美“森系”大片。

不得不说,这又是杭州的一个隐藏秘境。即便是像我这样天天跑景区的人,也从没有发现过它的存在,所以,很有必要帮大家实地探一探。

爱情诗路,“鹊桥相会”。

灵感来自白娘子的故事 桥上刻着许多经典爱情诗句

“空中栈道”的入口就在万松岭路89号附近,再具体一点,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的石碑斜对面,有两块太湖石立着的地方。也可以从万松书院停车场右手边的台阶走下去。

光从马路上往里看,并不能发现它的存在。如果只是偶然经过,你肯定想不到,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树掩映中,会藏着这样一条秘密栈道。

整座栈道蜿蜒盘旋在半空中,用数条圆形金属管包绕成一个巨大的S形,有点像常春油麻藤的藤蔓。

它的长度其实不算太长,只有一两百米左右,快速走的话,一两分钟就可以走完。但来拍照的人经常会待上半小时甚至更久,为了寻找各种机位角度。

刻在爱情诗路上的古诗

网上很多人叫它“空中栈道”“空中长廊”,它真正的名字,叫“爱情诗路·白蛇桥”。木质桥面上,刻着许多经典爱情诗句:“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等。

“白蛇飞渡”空中栈道

白蛇桥,根据景点立牌介绍上描述,主要灵感就来自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故事。突然联想到了1992年版《新白娘子传奇》的片头,赵雅芝扮演的白素贞,幻化人形的那一段,也是这样盘旋在山林间。

整个“爱情诗路”主题公园,总面积约为3.6公顷。除了浪漫的白蛇桥,还有曲水流觞(梁祝读书)、鹊桥相会、缘亭等相关景点,这里满目翠绿、溪水潺潺,绿植覆盖率很高,即便是大中午也不算太晒,但蚊虫不少,建议穿长裤,带上防蚊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文 记者 陈中秋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