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天气转晴 杭州气温反弹!别担心,还有更强的冷空气要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8 08:15:58 Sun   

记者 夏阳 摄

终于感受到凉爽的滋味了。

受冷空气和雨水的影响,昨天杭州的气温继续下降,最高29.1℃,跌破30℃。

进入“处暑”节气后,天气的总体趋势是走向凉爽,但气温还是会有起伏。今天,惹人讨厌的副热带高压(副高)又来争夺主控权,天气逐步转晴(上午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阵雨,下午起多云),白天最高气温31℃,早晨最低气温25℃;明天副高继续加强,杭州晴到多云,气温也将再次站上35℃高温线。

今天天气逐渐转晴

明天高温再次回归

连续两波冷空气,让天气凉了下来。

8月24日的第一波冷空气作用不小,使浙江挣脱了极端高温的掌控,杭州天气出现转折也是从这天开始——24日前延续高温酷热天气,24日起气温明显降低,困扰大家很久的大范围、持续高温酷热天气终于结束。

仅凭一次冷空气,在副高的地盘下依旧难挡回温大势,周四、周五白天,浙江不少地区高温再现。好在周五傍晚第二波冷空气及时赶到,冷空气携带降水,浙北和沿海地区率先得到了有效降温。副高南落,冷空气南下,昨天上午,浙中北地区转为偏北风,在云系较多、冷空气、降水的共同作用下,很多地区的气温止步于“2”字头。

由于南下的冷空气和南方的暖湿空气两相对峙,昨天中午起杭州出现明显阵雨雷雨天气,还携手雷电上演了一出电闪雷鸣大戏。

今天,副高再次北抬,杭州天气逐渐转好,最高气温将在31℃左右,明天副高进一步加强,杭城气温将再次升到高温线以上。

也不用担心,经过一个夏天的争强斗狠,现在的副高已是虚有其表,更强的冷空气也已安排上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8月的最后两天,新一波冷空气将从低空彻底打穿副高,南方高温将基本被肃清,届时杭州又会迎来较明显的阵雨雷雨过程,气温也将进一步下探,9月3日的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1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通讯员 高菲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