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迎来“加长版”秋高气爽 天气回暖,湖蟹会瘦回去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1 09:20:21 Fri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开始,副高回归,气温上升,杭州最低气温11.3℃,最高22.2℃,和煦的阳光,也平添了几分暖意。

这样的天气还会继续。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回升,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3℃,白天最高气温25℃,偏东风3-4级、阵风5级;明天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偶有小雨,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6℃,东北风4-5级。

随着气温的回升,天气逐渐热起来,特别是明天白天,穿个短袖都可以出门了。不过,最近昼夜温差较大,早晚还是有些凉,需要注意。

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回升

截至昨天,杭州主城区已连续11天无有效降水出现,同时日照明显偏多,平均每天日照时数约7.5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多6成。今明两天,我市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晴或多云。明天(22日)后期开始,北方一股弱冷空气南下,但因为没有水汽来源,依然无法形成有效降水,只有局地性的小雨出现,对于干燥的空气可谓杯水车薪。受冷空气影响,23日以后气温有所回落,24日-26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21-22℃,早晨最低气温12-15℃,同时晴多雨少,依然是秋高气爽的天气。

image.png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我省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沿海地区14-16℃,其他地区11-13℃。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浙北地区24-26℃,其他地区26-28℃。到本周六,这次升温达到峰值,尤其是浙中南的金华、衢州、丽水、温州一带,最高气温直奔30℃而去。23日全省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雨。之后的天气,由于副热带高压切断了水汽来源,无论是空气还是土地,干燥的状况一时半会并不会改善,大家要注意补水。

总体来说,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会在明天达到入秋后的最高值,这些地方白天都会热乎乎的,恍如初夏的模样。但鉴于早晚的凉意,出门时薄外套还需要带着。

一句话,考验大家穿衣服功力的时候又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