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2:17:17!杭马冠军出炉!一次跑进两大亚运场馆 今年的奖牌很特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0 12:06:51 Sun   

今天,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这是亚运场馆改造后,杭马首次重回黄龙。今年跑得最快的人是谁?路线有何特色?奖牌长什么样?一起了解!

摄影/李忠

今年杭马,跑得最快的人是谁?

2:17:17!今年杭州马拉松(42.195公里)跑得最快的选手出炉了!中国籍男选手粟国雄,成为男子组的冠军!

杭州马拉松女子组最快的是中国籍女选手王敏,成绩为2:33:47!

粟国雄和王敏也是2020杭州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跑进亚运场馆大莲花

本届马拉松项目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6.6公里、情侣跑3.5公里和家庭跑1公里,共有3.5万人参赛。

上述项目的起点,均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其中,马拉松的终点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在杭州市民广场,健康跑及家庭跑的终点在黄龙体育中心西环道,情侣跑的终点在平湖秋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加马拉松的小伙伴有机会一次跑进两大亚运场馆,意义非凡。这是亚运场馆改造后,杭马首次重回黄龙。

马拉松的终点设置在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场地“大莲花”,先一步亚洲运动健儿们在大莲花里冲刺,对于许多跑友来说也是对自己跑完全程的嘉许。

今年的奖牌有何特点?

今年,杭马奖牌并没有沿用此前多年的方形杭马印,而是换成了圆形造型的奖牌。奖牌背面上方文字“二零二二杭州马拉松”参考了中国瓦当的环形文字,字体采用了篆书体,以凸显杭州深厚历史文化沉淀的传统大气之美。

奖牌的中部雕刻了跑步中的健儿,展现杭马选手的运动风姿。印章本体选用中国传统兽形印纽,印面采用朱文篆刻,反刻正印。

奖牌正面,采用杭州的母亲河钱塘江为创作元素,分别在半马全马上绘制了杭州的经典地标景点三潭印月和六和塔,不失为点睛之笔。意喻钱塘江潮以大江东去浪淘尽的气势胸怀,广迎天下跑者汇聚杭州。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省体育局、浙江宣传、杭州马拉松、杭州亚组委、市体育局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