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2:17:17!杭马冠军出炉!一次跑进两大亚运场馆 今年的奖牌很特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0 12:06:51 Sun   

杭州和马拉松如何结缘?

杭马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杭州和马拉松的缘分从何时开始?

1987年10月11日,满陇尽是桂花雨,一路芬芳入杭城。640名马拉松爱好者在桂花飘香中从杭大路出发,沿着西湖开启了“第一届西湖桂花马拉松赛”。同年11月23日,“西湖友好马拉松”也在西湖举办。

两场赛事共生共长,渐入佳境,成为杭州马拉松诞生的源头。

之后每年秋天,马拉松都会如约而至。直到1999年,两场赛事合办,被命名为“浙江省暨杭州市国际马拉松赛”,“杭马”名号由此而来。

一座城市坚持35年举办马拉松赛事,足以说明两者在精神气质上的某种契合:惟有坚持,方能突破。

2015年,因为报名人数实在过多,启动了抽签参赛制度。从那以后,中签杭马成为杭州人朋友圈里值得晒一晒的幸运事件。

网友评论说,当参与一场马拉松需要“幸运”的时候,说明这个赛事已经成功了。

杭州马拉松运动逐渐成为一场全城参与的运动嘉年华,这项活动已经不仅仅是一项比赛,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城市文化。

对杭州而言,同样在不停地奔跑之中,跑过西湖,跑过钱塘江,如同穿行于最忆是杭州的诗画江南;跑过奥体,跑过钱江新城,则是见证潮涌逐浪的时代发展。

以杭马为媒,城市风景、历史文化、社会风貌的变化,逐一呈现。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省体育局、浙江宣传、杭州马拉松、杭州亚组委、市体育局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