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今天浙北高山地区又有雪 杭州明天有望出太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4:45:55 Mon   

记者 夏阳 摄

气温一直在缓慢爬升,杭城昨晨6时气温“高达”6.8℃,但因为阴雨绵绵的缘故,体感依然够冷。今天的气温和昨天差不多,白天最高气温9℃,早晨最低气温6℃。好消息是,今天中午开始雨渐渐停了,明天甚至有望出太阳,积攒了这么多天的衣服终于可以晒出去了。

不过想晒衣服得抓紧时间,杭州今天上午阴有时有小雨,中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就又转阴有小雨了。

明天可以晒衣服了

事实上,昨天下午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杭州。但由于这股冷空气足够弱,也因为前几天已经足够冷,所以大家并没有“冷上加冷”的明显感觉。但是高山区的雨却体会到了气温的微妙变化,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高山区的雨水变成了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是的是的,我们这里又下雪了,只不过这一次是下在浙北高山地区。由于高海拔山区气温较低,前一轮降雪还未完全融化,新一轮降雪又接踵而至,对交通影响较大,大家出行一定注意安全。

平原地区因为最低气温在6-8℃,达不到下雪的条件,所以以降水为主。杭州市气象台说,这场降水过后,“槽去脊来”,一个高压系统的到来将驱散连续多日的阴雨。今天中午前后起,杭州天况逐渐转好,云层由浓变淡,甚至还能见到阳光。明天白天,天气更好,多云天气,太阳大方出场,将是把这么多天积攒下来的衣服晾晒出去的绝佳时机。

全省的情况也和杭州差不多少。浙江省气象台说,9日之前全省都以阴雨天气为主。我省今天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明天全省阴天,阳光偶尔会露脸,算是未来几天洗晒的最佳日子。

阳光短暂体感阴冷

不过,高压系统带来的阳光来得快,走得更快。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里,天气就要开始转变,新一轮阴雨天气又登场了。整体来看,杭州12月上旬仍多阴雨天气。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的趋势是回暖的。今天开始,虽然我省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都会缓慢回升,但是日温差小,再加上阴雨天湿度大,体感阴冷,大家还是要多多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中国天气网说,南方大部地区依然气温偏低。为什么寒潮影响结束,气温还是回升乏力呢?因为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压制中东部的气温。扩散南下的冷空气还会配合偏南水汽,导致南方大部频繁出现降水,低迷的气温配合连绵的阴雨天气,体感上是冷上加冷。总之,南方大部气温偏低的状态要持续到12月中旬才会有所改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