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暴雨、雷雨、大风、冰雹 本周一切皆有可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5:21 Mon   

杭州人,想念太阳了吗?

从上周四开始,太阳展开了漫长的流浪计划,在度过了一个阴冷的周末之后,本周依然是雨水狂刷业绩,周末前就别想见到太阳了,其中今天白天阴天,夜里转阴有中阵雨或雷雨。

好在,今天起气温总算要支棱起来,升温这件事有了起色,预计今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9℃,白天最高气温19℃,偏东风3-4级。

今天起全省气温明显回升

一入春,杭州人就开始忙着穿越四季。

上周三最高气温还冲上过26℃,但遭遇冷空气加雨水的双重影响,以后连续四天最高气温一直在10-13℃徘徊。

昨天午后,杭州甚至比北方一些城市还冷,比如昨天14:15,杭州的实时气温为11.3℃,而北京13.3℃,石家庄有15.6℃,再加上昨天南方很多城市都是阴雨绵绵,体感温度比北方更低。每年3-4月,江南春雨频繁,云层遮挡光照,使得白天气温上升缓慢,而此时北方晴朗干燥,利于午后气温快速上升,容易导致这种气温南北倒挂局面。

本想靠忍一忍就过去了的杭州人,在经历了几天冬日般的湿冷之后发现,杭州的天气已经不仅是纠结要不要重新穿上羽绒服的问题了,有人拿出了冬被,有人开起了暖气,有人抱上了热水袋。

其实入春以来,杭州天气已经多次发放“夏日体验卡”,但只要冷空气一来,立马跌回冬天,难怪网友们把现在这个天气叫做“Sprwinautummer”,这个生造的词混搭了英文春夏秋冬四个单词,以表现气温之任性。

好在今天开始,受暖区增强影响,全省气温明显回升,20-22日各地最高气温回升到20℃以上,杭州今天最高气温预计19℃,明后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升至22℃,相比上周10℃出头的最高气温,人体感觉会舒服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夏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