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暴雨、雷雨、大风、冰雹 本周一切皆有可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5:21 Mon   

今夜起雨水强势登场

气温升了,雨水没走。本周全省依然多阴雨天气,雨水还要搞事情,短时暴雨,雷雨大风,6-10℃降温,冰雹,这些皆有可能,因为南方今年首场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就要来了。

21-24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交汇,江南的春雨也会变得“脾气暴躁”,雨势急骤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其中,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甚至可能出现飑线活动(飑线是排列成线状或带状的雷暴群,为代表性的强对流天气)。

杭州气象台说,别看本周都是阴阴雨雨天气,其实背后的天气剧本挺复杂的。

杭州昨天夜里雨区有所北抬,低层也是从偏东风转为西南风,主要是阵性降水为主,强对流的概率不大。今天白天阴,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早晨前后部分地区有雾。

今天夜里开始,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增强,雨水强势登场。今天夜里到24日杭州多阵雨或雷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短时雨量大。一直到22日白天,杭州处在暖区中,除了气温有所升高外,最大的特点就是雨量分布不均匀。就像要泼出一盆水,但是哪里水多哪里水少,都是很难把握的,具体天气情况还需要大家持续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另外,22日后半夜到23日,又会有一轮冷空气影响。当冷空气南压遇到暖气团,会有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局地还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好不容易支棱起的气温,又要坐滑滑梯了。杭州最高气温21-22日有22℃,等到了24-26日,最高气温就只有12-13℃。降温幅度较大,难怪有橙友在橙柿互动上留言说:“作为土著杭州人,绝对不会在3月把羽绒服洗掉,介个套(不管怎么样)都要囥(藏)到4月上旬。”有人还觉得不够:“要囥到劳动节。”

这些“美味”的花你认识吗?

最近的杭州,百花齐放,桃花、樱花、郁金香、油菜花……美不胜收。但大家看到的,基本上还是观赏花。花很漂亮,但不结果。那么,会结果的花好不好看呢?

昨天,我来到杭州边上的莫干山,那里有一个“花果山”。春天的“花果山”四处都是花。山主介绍说,“花果山”种了十多种水果。水蜜桃、槜(zuì)李、桃形李、蓝莓、野草莓……这些水果你可能都吃过,但你认识它们的花吗?

水蜜桃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夏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