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杭州中环怎样过钱塘江?穿隧道!连接大江东与海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6:52 Fri   

未来杭州每天有超200万人次

往来于钱塘江两岸

除了靖江路过江通道,中环的“西半环”也有一条过江通道——跨富春江的里山大桥。也就是说,绕杭州城一圈的中环,将为杭州增添两条过江通道。

根据《杭州市综合交通专线规划(2021-2035年)》,杭州市区的钱塘江、富春江沿线共规划了过江通道35条,平均每隔3.2公里就有一条通道,算上地铁的过江通道,到2035年,杭州将至少有40条过江通道。

随着杭州城市规模扩大、常住人口增加,尤其是钱塘江两岸如钱江新城二期、钱江世纪城和大江东等地区发展成熟度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把家安在江南岸,过上跨江通勤的生活。

预计到2035年,杭州钱塘江两岸每天的跨江交通需求量将突破200万人次,这对杭州过江设施的布局和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未来,杭州的过江通道布局将“因地制宜,疏密有致”地进行规划设置。钱塘江的东段,也就是钱塘区和海宁的这一段,规划新增有涉及中环的靖江路和江东三路等过江通道,通道的平均间距会相对长一些;已建有多条过江通道的钱塘江中段,由于过江需求比较旺盛,所以过江通道会密集一些,新规划了同协路等过江通道。

此外,大运量的城市轨道交通将成为杭州过江公共交通的主体,构建起高效便捷的跨江公共交通体系。根据预测,2035年杭州跨江交通中公共交通比重要提高至70%以上,更多市民将选择乘坐地铁往返钱塘江两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