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杭网原创 | 宽频 | 杭网议事厅 | 娱乐 | 人居 | 旅游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社区 | 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图库 >> 国内  
 
抗击台风 网友为这些最美“抱”点赞
2019-08-11 06:36:39杭州网

8月10日上午8:40,北仑巡特警大队接到北仑大碶派出所增援请求,前往洋河漕救助被困群众,带队民警严立第一个请战并带领队员前往救援现场。他在齐胸的水中,怀抱孩子艰难前行的照片,被网友们赞为最美“抱”。

他的同事在看到照片的那一刻,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同事说:“不是我感情太脆弱,实在是他的表情让我瞬间动容,你们不知道他其实才放下拐杖没几天,左脚骨折并未痊愈。”

据严立的同事介绍,左脚骨折后,他一直拄拐上班,刚刚可以不借助拐杖行走的他,其实左脚并没有痊愈,还不能完全用力。

下午14时30分才吃上午饭的他,知道自己的照片被疯狂点赞的时候,很不好意思,对大家的赞许只是报以微笑。在被问及为什么脚伤未愈就奔赴救援一线时,他只是淡淡地说:“水中行进很耗体力,村里进出两趟就很吃力了,一些群众不理解,劝说工作很难做”,却丝毫不提脚伤一事。

与最美的“抱”一同被网友点赞的另一张照片,最美的“背”,其实正是这位民警所带领的救援小队。他们几进几出受灾严重的村子,挨家挨户搜救被困群众,救生绳,救生圈用完了就把救生衣脱下来给群众穿。一些外地租户不知道台风的厉害,不肯离开住处,他们反复劝说,就在出来的路上遇到泄洪,被救群众看到水流和摇晃的电线杆当场吓哭了,这时候连声感谢身边的人民警察。

2019年8月10日,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普陀山风景名胜区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普陀山海防新村一住宅内因海水倒灌,水深高达80厘米,家中还有3名婴幼儿,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群众。经过努力,民警成功将5名群众(2名成人,3名婴幼儿)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邹训永(摄)

8月10日下午,甘霖镇苍岩村老街被水淹,甘霖派出所出动民警队员30人,公安局增援警力82人,赶赴现场转移群众,派出所副所长潘国涛从早上开始一直在苍岩参与抗台,下午13点30分左右,他又带队前往老街转移群众,并背一名老太太安全离开淹水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台风利奇马与 ...
 
抗击台风 网 ...
 
维也纳国家歌 ...
 
缤纷悉尼灯光 ...
 
大熊猫“成就 ...
 
杭州中考进 ...
 
南京:“玫瑰 ...
 
奇妙微缩沈阳 ...
 
杭网直击丨第 ...
 
第九届北京国 ...
 
夏花绚烂太阳 ...
 
鸟瞰神奇班公 ...
 
 
最萌“鱼贩”霸气看守 ...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0 ...
生活中的奇怪“创意” ...
你们是不是来搞笑的? ...
霸占儿童游戏设施的下 ...
萌蠢!你的小淘气卡住 ...
澳圣诞岛百万红蟹大迁 ...
苹果园被吹落成“地毯 ...
吓哭同学的女孩又有新 ...
小刺猬野营照片萌化人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