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杭网原创 | 宽频 | 杭网议事厅 | 娱乐 | 人居 | 旅游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社区 | 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图库 >> 社会  
 
大熊猫“成就”“双好”五周岁生日宴,你想知道是怎么过得吗?
2019-08-03 06:30:59杭州网

杭州网讯“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今天一早,熊猫馆内人头攒动,祝福声萦绕在熊猫馆。

8月2日是“成就”、“双好”的生日,杭州动物园为它们举办五周岁生日宴。这是它们在杭州的第三个生日,也是最后一个。

小朋友们争当蛋糕“裱花师”,为熊猫做蛋糕

今年,杭州动物园与“猫粉”联合出品的大熊猫生日蛋糕,这是一个高颜值的大三层。底层选用新鲜竹叶,第二层原料选取了新鲜的橙子榨汁,第三层原料是新鲜黄瓜榨汁,色彩清爽,正是夏天的颜色。

为了将这大三层蛋糕无缝对接,动物园丰容大师选取新鲜竹筒,磨去毛边,镶嵌在蛋糕之中;还专门用大小不一的竹筒制成了一个大竹排,用于抬放蛋糕。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充当起了蛋糕裱花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竹笋插在了竹排特制的小孔上,层与层的架空处摆放了大熊猫最爱吃的苹果、窝窝头。“裱花师”们小心翼翼、满心欢喜,希望大熊猫可以马上吃到自己亲手装饰的蛋糕。

成型的豪华蛋糕,最后动用了4名小伙子,一起小心翼翼地抬进了熊猫馆。

未来“成就双好”,爱心满满送祝福

大熊猫“成就”和“双好”在杭州安家已经三年了,一路都有杭州动物园的保育员们守护和关爱。

去年2月,“成就”生了一场大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万幸的是,“成就”术后在杭州动物园护理团队不眠不休的精心护理下,身体逐渐好转,并坚持进行康复训练。如今,“成就”又恢复了往日那个活泼、爱泡澡的小王子生活。

生日会上,杭州动物园特地制作了一个“成就”“双好”在杭州的三年成长史,以此作为纪念。

保育员们还装扮了熊猫馆,在栖架上挂上了高低不一样的竹筒,里面插满了新鲜的竹叶,犹如走进了一片茂盛的竹林。竹筒上还放置了最爱吃的苹果,竹筒放置的位置,刚好符合“成就”、“双好”后肢站立时的高度;同样的,苹果也是悬放在半空中,需要它们通过攀爬才能取到。好吃、好玩,还顺带锻炼了身子骨。

现场,不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带上了亲自制作的生日礼物,有生日贺卡、绘画作品,还有亲手在大西瓜上刻上祝福语,又贴心赠送给辛苦工作的保育员。小朋友稚嫩朴实的话语,祝福着“成就”“双好”,希望它们生日快乐,健健康康成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王潇雨 通讯员邹明燕    编辑:陈焕    
『相关阅读』
 
 
 
台风利奇马与 ...
 
抗击台风 网 ...
 
维也纳国家歌 ...
 
缤纷悉尼灯光 ...
 
大熊猫“成就 ...
 
杭州中考进 ...
 
南京:“玫瑰 ...
 
奇妙微缩沈阳 ...
 
杭网直击丨第 ...
 
第九届北京国 ...
 
夏花绚烂太阳 ...
 
鸟瞰神奇班公 ...
 
 
最萌“鱼贩”霸气看守 ...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0 ...
生活中的奇怪“创意” ...
你们是不是来搞笑的? ...
霸占儿童游戏设施的下 ...
萌蠢!你的小淘气卡住 ...
澳圣诞岛百万红蟹大迁 ...
苹果园被吹落成“地毯 ...
吓哭同学的女孩又有新 ...
小刺猬野营照片萌化人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