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杭网原创 | 宽频 | 杭网议事厅 | 娱乐 | 人居 | 旅游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社区 | 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图库 >> 国内  
 
期待!杭州园艺作品即将亮相北京世园会,展现江南风采
2019-09-19 07:05:51杭州网

近日,杭州作为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菊花景观竞赛展的受邀城市之一,将在北京世园会国际馆中展示精美的园艺作品。

作为国内五个受邀参赛城市之一的杭州,本次参展作品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牵头组织落实。

在这场世界园艺“奥林匹克”盛会中,拱墅区住建局代表杭州参赛,推出匠心作品“烟雨西湖”参加本次菊花景观竞赛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为参展作品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浙江天地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杭州园林工匠携手打造的精美菊花园艺作品,即将在世园会国际馆中展出。

5月下旬,经过一轮激烈的角逐,设计师张敏报送的“烟雨西湖”方案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并最终确定将此方案作为本次菊花景观竞赛展的参赛作品。

为了保证展出效果,早在8月下旬,此作品就在杭州进行了模拟预展。预展过程中,绸伞竹骨的制作、六和塔造型用料、三潭的配色以及大运河的呈现等都一一进行了推敲。

参展作品蕴含着浓浓的杭州情,更代表着杭州园林工匠独到的造景技艺和创作手法,三潭印月、六和听涛、江南烟雨、竹骨绸伞,还有从北京到杭州的京杭大运河在期间蜿蜒流淌,一幅钱塘繁华、蕙质兰心、精致典雅的江南景象在设计师的勾勒下,栩栩如生。

目前,参赛作品正在紧张制作中,来自杭州“烟雨西湖”菊花园艺作品将于9月20日一10月7日期间,在世园会国际馆中精彩亮相。

西湖的水、运河的情、杭州的美,一幅精致大气的西湖美景在园林工匠的妙手中缓缓铺开……缠绵细雨、西湖绸伞、潋滟湖光,还有蜿蜒流淌的大运河,让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精致大气的杭州文化犹如从天而降的绵绵细雨滋润心田、如大珠小珠般落入世园会的玉盘、映入来自世界各国友人的心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徐洁    
『相关阅读』
 
 
 
期待!杭州园 ...
 
中秋节不能错 ...
 
“迎中秋”世 ...
 
维也纳国家歌 ...
 
秋风起 湖蟹 ...
 
杭城暮色中那 ...
 
南京:“玫瑰 ...
 
奇妙微缩沈阳 ...
 
王力宏杭州“ ...
 
寓教于乐 国 ...
 
喀纳斯:秋景 ...
 
废弃矿山变身 ...
 
 
最萌“鱼贩”霸气看守 ...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0 ...
生活中的奇怪“创意” ...
你们是不是来搞笑的? ...
霸占儿童游戏设施的下 ...
萌蠢!你的小淘气卡住 ...
澳圣诞岛百万红蟹大迁 ...
苹果园被吹落成“地毯 ...
吓哭同学的女孩又有新 ...
小刺猬野营照片萌化人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