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现在开始拼夏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09:42:59 Thu   

几天前,快报读者毛大伯路过中山中路工商银行羊坝头支行,看到几个模特在那里拍照,身上穿的和换的都是清凉的夏装。

工商银行羊坝头支行是一幢老建筑,前身叫浙江兴业银行,1907年成立,是浙江省第一家银行,也是全国第一家商办银行。这幢被称为杭州最具文艺复兴风格的法式建筑,近年来吸引了很多模特和摄影师来拍照。

image.png

昨晚快手商家“妞妞搭配”一直直播到今天0点

清明节后天气不错,每天下午都会有好几拨模特来这里取景,从车上拎下一个个行李箱,在街边搭起一排排衣架。模特们不停地变换动作,摄影师端着相机“咔咔”连拍,一套衣服平均拍摄时间只有两三分钟,女孩们穿着黑色打底裤和安全内衣,在衣架旁转个身就飞快地换一套。阳光虽然不错,但乍暖还寒,行人还穿着毛衣春装,女孩们身上穿的不停换的,都是短裤薄裙。

image.png

主播然然元气满满开始直播

下午5点多,夕阳西下,最后一批模特收拾衣服准备离开。我和一名模特助理女孩聊了聊,她说公司从3月中下旬就开拍夏装了,现在每天要拍近百件,每次3-4个小时,遇到下雨就改在室内。

“现在拍的都是今年刚刚上新的夏装,现在工人复工了物流恢复了,公司同事都从老家回来了,拍完就准备上线销售的。”女孩说。

走进四季青,店铺里大部分是夏装了,春装当然也有,已经不是主流。

image.png

然然和同伴展示一款弹性丝袜

意法服饰城外联部主任倪伟坤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春装销售很差。

“通常来说,春装大销的时节,是过完年之后一两个星期,但今年我们四季青意法服饰城3月才开门,最好的售卖时间已经错过,春装的损失已经是事实,现在天气好起来,接下来就要拼夏装了。”

程娟,来自大连,之前在北京做服装10多年,6年前来杭州四季青开女装店。她说当年之所以来杭州,是被这边浓厚的女服气氛吸引。

“春装现在都在打折销售,不然肯定卖不出去,过季了。”程娟说她店里现在80%以上是夏装,针对20-30岁的年轻女孩,走小清新路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