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走的季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09:49:10 Sat   

臭豆腐皮皮虾vs蛋黄皮皮虾

发现地:隐食小馆

用臭豆腐跟皮皮虾搭配,在不能接受臭豆腐的人看来一定是黑暗料理吧?但我们杭州人对臭豆腐的爱毋庸置疑,所以把这个组合做成锅仔上桌。

image.png

蛋黄皮皮虾

重口味,金黄色的汤辣辣的。事先炸过的臭豆腐已经在汤汁里泡得软趴趴了,皮皮虾还是那么坚硬,只有啃上了才知道皮皮虾与臭豆腐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开始会觉得有点怪,吃着吃着就停不下来了。

如果觉得臭豆腐皮皮虾口味太重,还有一个“小清新”的蛋黄皮皮虾。咸蛋黄提供了香气,上面的辣椒其实只是一个点缀,基本不辣。皮皮虾已经炸得酥脆,店家贴心地把虾尾剪去,这样啃起来要“安全”许多,并且也更入味。

菜场版椒盐皮皮虾

发现地:小河农贸市场鱼仙遇鲜

那天我跑去菜场买椒盐蹄髈,结果入了椒盐皮皮虾的坑。

椒盐皮皮虾,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只是家里不太可能有那么大的油锅,所以总差那么一点劲。要想在把虾壳炸酥的同时,保持虾肉的Q弹,炸的火候很要紧,来看一下椒盐皮皮虾的技术要点:只炸一次不够,要二次复炸。

店里的姜师傅说了,要先将皮皮虾在水里氽一下捞出,再用大油锅炸一次,差不多炸熟了就捞出。第二次再炸,就是为了把外壳炸酥。最后要撒上自制的椒盐粉,这个是他的独家秘方,具体配料就不跟我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