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最后30辆通道车今天正式与市民告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09:55:12 Thu   

被称为装人利器的通道车

为杭州城市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正如乘客回忆的那样,在私家车尚未普及,地铁还是遥远梦想的年代,公交车是杭州城里最重要的交通出行工具之一,拥挤的公交车厢是杭州常见的景象。公交乘车难,过去曾长期困扰着杭州的城市发展。

而载客量比普通单节公交车多一倍的通道车,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缓解了杭州公交的乘车难问题,公交电车公司五车队队长孙威说:“通道车被我们称为‘装人利器’,有时一站台的人单节车装不完,通道车空车一来,马上就装完了。”

他认为,通道车为杭州的城市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开往火车东站的33路、开往转塘的308路、曾开往下沙的328路……杭州不少大客流公交线,都有着通道车的身影,这些通道车帮助着杭州城市骨架的拓展,让早期城市外围的居民,能够更方便快捷地往来市中心,让市中心的居民能够更了解城市外围的发展。”

孙威还补充说:“也是因为通道车运营的快速公交,杭州市民能够快速适应地铁时代,车下售票,检票乘车的乘车方式,因为早期杭州的快速公交就一直这样。”

杭州近期暂无新增通道车计划

今天可以去最后坐一次通道车

从几十年前通道车第一次出现在杭州街头,到今天最后一批通道车退出运营,是否意味着杭州公交的通道车时代将永远结束?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杭州暂无新增通道公交车的计划,远期会视城市发展和客流需求情况,再酌情进行考虑。

在今天B4线的运营结束前,通道车仍将保持正常运营,待今天末班车发出后,杭州最后的通道车将集体退出运营,等待进行报废处理。

想要最后再坐一次通道车的市民,可以抓住最后的机会,在火车东站、闸弄口、武林广场、天目山路等地,走进长长的车厢,和“老朋友”道个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黄佳琪 谢鑫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