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高标准高品质加快建设安置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5 10:49:57 Tue   

有制度

知名房企代建 对标商品房品质

“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好项目质量关,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回迁。”

为提升安置房品质,建造让回迁居民“看得舒心,住得放心”的安置房,杭州交投集团采用代建管理模式,分别由绿城、融创代建一期安置房项目,通过专业化的房地产企业管理团队,建造具备商品住房特色的安置房。

image.png

03地块安置房效果图

虽然是安置房,但是工艺样板、实体样板、交付样板一个不能少。作为绿城专业从事政府代建的绿城乐居来说,“样板先行”是项目建设的标准动作,每一个样板都力求做到完美。走进14地块工艺样板间,墙体管线固定、槽内找平工艺、第一遍石膏腻子、构造柱钢筋、抗裂纤维网……一项项施工工艺和一样样建筑材料,像解剖图一样呈现在眼前,一看就能明白房子是怎么建成的。

在项目建设初期,项目各参建单位就明确了创“西湖杯”“杭州市标化工地”的目标,在正式开工前,首先做好了工程管理策划以及样板实施策划。项目建设过程中,杭州云城指挥部、市交投集团、西站枢纽公司以及市质安监总站等单位,多次组织对安置房项目进行检查指导,共同帮助安置房项目提升品质。

2020年6月,杭州市质监总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建筑起重机械及建筑施工工具式脚手架安全专项检查,14地块获得通报表扬殊荣。据介绍,绿城乐居制定了完善的政府代建标准化管理制度,仅工艺工法标准制度有240项,并采取“第三方飞行检测”+“客户质量监督小组”的全流程监控,严把品质关,切实做到“保障房品质大于等于商品房”的目标。

2020年10月,浙江省住房和城市建设厅公布《2019年度浙江省省级工法名单》,项目经理李四林(党员)带头创新研发的“基坑临边防护与喷淋装置一体化设施施工工法”名列榜首,是荣誉,更是对项目创新文明施工的肯定。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推进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今年5月,14地块安置房项目联合党支部成立,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打造项目“家”文化,同时与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第一党支部联合共建。项目党支部发动党员起到带头作用,为项目破解生产经营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提供引领。目前,项目联合党支部还获评2020年杭州市建设行业系统“最强支部”称号(杭州市级工地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余敏 宛婧  编辑:郑海云